第一天在機場的我們,彼此誰都不認識,抱著要一起在異鄉生活一個月的心情,一同踏上旅程,一開始會覺得一個月很長,但其實到回國的那天才發現,一個月,其實很短。在沒有網路、冷氣的陪伴之下,我們開始改變原本的生活型態,適應了晚上八點商店準時打烊的日子,晚上便到廣場中央的草地上把酒言歡,談著過去,也談著未來,懵懵懂懂之間,學到了很多,有關於待人處事的,也有關於生活常識的,老實說,這個月我學到最多的莫過於兩者──「負責」和「生存」,如何讓你在一個月的時間內,把你丟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重新開始,而到了這個地步才發現,原來自己仍舊有許多技能沒有去點滿,仍然有許多事不是只靠著自己就能完成的,你得有好隊友,當然,前提是你自己也不是個雷人的隊友。再者,便是自己與人相處的過程了,我很幸運,在這個月的時間內,認識了很多值得的朋友,有在系上待了兩年才認識到的好學姐們,和外表看著很乖,但其實超皮的開心果,也有一個像著爸爸一樣打理我們三餐,每次找路永遠走在最前面,像哥哥一樣的人。而這些人,在原本的大學生活裡理應都是不會認識到的,但卻因為這個活動、這個月,因緣際會,認識到了許多難能可貴的人,我想我們永遠會記得,那樣的日子裡,我們配著酒,聊到了深夜,看著北極星和銀河,談著屬於自己人生的故事,也許在這個活動過去之後,有些人會從大學畢業、有些人會出國交換,但是我們永遠對這個月印象深刻,每到早上,互道聲早安、吃飽了沒,到了晚上,躺在同一片草地上,感受著涼涼的徐風吹拂至你的臉龐,曾經的我們,是如此的靠近,一同住在一起,一同在廚房裡忙碌,享受著在台灣無法感受到的快樂。如果說在大學四年裡,我記住了什麼最無法忘懷的,那麼,無疑是這個月所帶給我的歡聲笑語,是人,也是事,儘管自己生活很辛苦,但起碼有這一群人陪著自己,讓你覺得並不孤獨,我永遠會記得,那些在快要回國的日子,我們說好回到台灣後要常約出來聚聚,要去各自的系上找對方,再次回憶這個月的生活。不管我們要多久才會實現這個約定,我想我們都會一同等下去,等到我們大家都沒有任何事打擾的那天,有些回憶,你雖能對旁人說起,但卻無法與旁人一同感受,因為他們都不是那些人,你只能找那些和你有過同樣經歷的那群人,陪著你一起,體會那一個月的回憶。

陸苡彣1.jpg

陸苡彣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