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奔波與勞累,都化為雋永深刻的回憶。
       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卻擁有繁多的人文風情,多樣的生活方式,創造出多彩多姿的建築風格,我很高興能夠藉由這趟旅行來認識。
自由行跟老師帶團出遊的感覺截然不同,在食衣住行各方面皆能感受到稍多的困窘與迫切,在搭乘交通工具前往另一個國度或者城市時,往往度過一個個漫長且只能祈禱趕緊到達目的地的循環。
難得可貴的是,即使在這麼遙遠的國度裡,我仍然可以使用手機,藉由視訊與家人聯繫,並不是說我整趟旅程一直非常想家,而是在我享受旅行時,我可以跟他們分享生活中的那些趣事,甚至可以藉由鏡頭,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我所看到的風景與感動。
       有時旅行中難免有些事情不如預期,比起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多了份徬徨無助,帶著沈重的行囊,踏上不熟悉的土地,心情真的會在某些時刻有所低落,會開始想家的美好,即使在車上無所事事也會感覺疲勞,與思念的家人隔著遙遠的距離,不免心有煩擾。此時此刻向窗外望去,看著白雲與藍天,一想起我們抬頭後其實都是望向同一片天空,就少了些擔憂,也少了距離感,開始學習找尋旅行的意義,也尋回實現歐洲行的初衷。再次,面對著曾經的低落的心境,便能會心一笑。
       這裡的一切都很新鮮,不過最無法適應的大概就是:網路的不穩定、水龍頭的溫熱水無法直接飲用,以及外食裡沒有火鍋這個選項。相比之下,真的會很想好好珍惜台灣的生活環境。

       我很慶幸自己成長在這個世紀,手機的研發與網際網路的連結讓我在陌生的國度,依然有機會可以有家人們的相伴,聽見他們的聲音與熟悉的問候,通話中給予的鼓勵與祝福。在德國課上所認識的朋友與老師,以及在自由行的旅途中漸漸熟悉的學長姐,都成為我在這個月裡最想感謝的人們,幫助我學習更多的德文用語,從中體會到不同的人文情懷,認識新穎的人事物,也同時幫助我一步一步地完成這趟小旅行。一個人的力量即使渺小,但大家都擁有共同的目標,讓整趟旅行符合原先共同討論的行程規劃,順遂完成此趟歐洲自由行。
       雖然旅行有時艱辛,有時狼狽,但在我未來的時間裡,仍然希望有機會能再次重遊,甚至到更多自己還未知的城市與國度。也許,我能藉由這樣的方式,更加了解舒適圈以外的世界,在旅程中慢慢累積經驗,認識自己,沈澱自己,漸漸拼湊出更加完整的自己,也更加能珍視自己目前所擁有的幸福。不過在此之前,請讓我好好靜養,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回到熟悉的家後,我只想好好把握當下,珍惜並知足地與家人相聚,共度美好時光,期待再次續緣。
       在歐洲,出門在外的網路時常不穩,使用前的費用尤其德國貴的嚇人,也可能因為這樣網路的不易取得,反而在許多的場合,沒了網路後,我開始有了比起以往更多的時間,能夠思考事情並認識自己,正視自我的成長,深度可以隨著無邊無盡的天空持續加深。我想在這趟旅途中,這也是一個難得可貴的價值。
       行程表安排得算是相當緊湊,這個月非常充實,無法時時刻刻有度假的悠閒氣氛,但我仍然感謝這樣的安排,讓我短時間內了解許多那些曾經只能在電視上或網路上看見的風景,也在短時間內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們。這段旅行僅僅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但我帶走了一大袋的行囊,裏頭滿載著我的親身經歷。
而這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機會讓我好好開始另一個自我成長。
這趟旅行成為了璀璨的墊腳石,引導我人生的方向。

白婷瑄1.jpg

白婷瑄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