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學校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可以去溫州和成都短期交流,也感謝廖子賢主任這幾日的照顧。第一天抵達溫州的時候,對方學校請我們吃桌菜,有許多是台灣幾乎不會看到的菜色,例如彈塗魚、血蛤等等,雖然不太敢吃,不過是很特別的經驗。在溫州後兩天,主要是參訪他們學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學校有「歐江七號」。那是歐江學院給學生的一個創業空間,一層樓裡有好幾間的小房間,有些是學生自行創業、有些是學生與企業的合作,參觀完後真的覺得台灣的學生有很多的不足!因為當地老師告訴我們,那些學生大部分都還是在校生,有些甚至才大二大三而已,卻已經能做出一番成績。這也讓我想到第二天早上時,歐江學院有派親善大使來接待我們,聽他們和其他人在聊天才知道,他們即使上了大學還是有所謂的早自習,課後也會到圖書館念書,我們覺得驚訝他們卻認為這沒什麼,他們認為在大一的時候就應該好好努力,真的覺得台灣學生們應該要好好向他們學習。

       到成都後前面幾天先帶我們去一些觀光景點拍照蒐集資料,為的就是後面幾天,也就是這次短期交流的重要任務-AR旅遊手扎工作營。剛進教室的時候有點尷尬,分組的時候是由我們台灣學生先自我介紹,再由錦城的學生選他們想要的組員。我們七個學生都來自不同的專業,我們這組是由事經系、工設系以及錦城的產品設計、旅遊管理、會計、電子、網路與新媒體所組成的團隊。我很幸運所遇到的組員都非常好相處,一開始有點懊惱自己好像幫不上什麼忙,結果大家都告訴我不要想太多,開始慢慢能跟大家一起討論、一起想點子,在過程中有任何想法大家都會互相傾聽、討論,平常在台灣都是跟相同科系的一起相處,我很開心能藉由這次機會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大家,也從大家的討論中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想法。最後所製成出的作品我們都很喜歡,也感謝各評審讓我們這組在發表後得到了第二名!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相處,我們這組組員卻有了深厚的情感,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時,組員們特地來送我們,還偷偷準備了小禮物要送給我跟工設系的夥伴,要分開的時候還有人落淚了,真的是很可愛也讓人很感動的夥伴們。

這次的短期交流有玩樂、有學習,真的讓我覺得很值得,在未來如果還有舉辦的話也很願意推薦給學弟妹們參加,因為實在很難得有機會可以跟不同領域以及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人一起交流。

郭彥妤1.png

郭彥妤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