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因緣際會之下聽到之前有當過學伴的同學說到,大同大學有暑期來德國交流這個活動,德國是我一直都很想去的國家,看到有這個機會就馬上準備資料報名了。

 審查結果出來,發現自己申請上,真的是很開心又很意外,可惜的是一起報名的同學都沒有上,但我還是決定把握這個機會參加活動。

接下來的行前說明會因為都剛好有事沒辦法跟大家的時間配合上,對大家還有老師感到很抱歉,好險在團長怡衫的幫助之下,很多事情都順利的完成了,真的很感謝她!

因為沒參加到行前說明會,又只有我一個大四的學生,在整團沒有熟人的情況下,接下來要跟大家一起相處幾個禮拜,一開始出發前其實感到有點緊張。

 很幸運的大家都很好相處,任何事都會互相幫助,雖然我沒有學伴,但是藉由跟著大家的學伴一起出去,也認識了幾個德國朋友,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時候斯圖加特剛好有活動,我們就跟著德國學伴一起去市中心看看,像當地人一樣悠閒的坐在草地上聊天喝酒、吃東西,聊到半夜才回去宿舍,是一個很棒很難忘的經驗。

 除了平時德語課程之外,很喜歡學校安排的文化課程,老師帶著我們去參觀各種不同的博物館、美術館,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賓士博物館以及歷史博物館。

賓士擁有悠久的歷史,館藏真的是非常豐富,見識到了很多超經典的車款,整個展場完整的呈現了賓士車的歷史發展,不只有車子的發展,館內也呈現了一些德國歷史,讓大家了解到賓士以及歷史的共同發展。

歷史博物館完整展出了德國的歷史,館內的展場設計非常棒,一進去的時候先看到拿破崙時代的歷史,背景放戰爭的音效,地板是一大塊一大塊沒有黏在一起的石板組成,走過去會碰撞就有像是軍隊在行軍的聲音。

後來老師講到了二戰的時期的歷史,聽德國老師講了很多真實的事件,感覺他們回去看那段歷史是真的很難過、沈重,但他說他們選擇去面對他,在很多地方都設置歷史博物館,完整的保留讓後代知道這段歷史,並且記取教訓,不讓悲劇再發生。

週末安排的課程也很棒,我最喜歡的是去阿爾卑斯山的行程,老師帶著我們一起去爬山、去湖邊玩水,晚上跟著同學們一起跑去看星星,很幸運的剛好遇到流星雨,大家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很高興在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有機會參與到這個活動,也很開心在德國認識了很多朋友,這是我最難忘的暑假之一!

巫若瑜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