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超1.jpg

顧超2.jpg

當年詩人謝靈運行至溫州,曾留下“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的感嘆;而杜甫之於成都,也曾以“锦江近百烟水绿,新雨山头荔枝熟”的詩篇表達喜愛的感情。這一次的溫州-成都移地教學工作營,將課堂從大同大學搬到了風景優美人傑地靈的溫州和成都,大同大學向溫州和成都伸出了友誼的手,三所學校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

這次活動的意義,第一點是與當地學校交流學習,在教學方法和學術新進展等方向有了更深入的相互溝通和了解。大同大學的老師和同學們在交談中向甌江學院和錦城學院的老師和同學們介紹了學校目前的新進展、新成果,介紹了將來想要更進一步的往哪個方向努力加強教學活動的建設,也介紹了老校長“正誠勤儉”的校訓精神;而甌江學院和錦城學院的老師和同學們則帶領大同大學師生參觀了當地的教學活動場所,對具體有關事業經營和設計專業的課程、儀器、當地教學模式和教學成果進行了介紹。這樣彼此之間的互相深入溝通,增進了學校與學校之間的情感溝通,加深了連結。

第二點,是為兩岸的老師、學生之間搭建了友誼的橋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錦城學院時遇到的一位女生,第一次見面時,她爽朗地問我認不認識一位去年通過這個交流活動來過成都的大同大學設計系的同學。她們在那次活動中變成了很好的朋友,在網路上添加了社群APP並且時至今日還在聯絡。她抱了一大袋當地特產讓我幫忙帶回台北送給她的那個好朋友,還偷偷告訴我,當時的活動臨結束時,大家竟然都哭了。聽到這裡時,其實當下我的第一反應在想是不是她們太過多愁善感。那時是我們成都行的第一天,心想一個禮拜的時間會能有多深的感情?但真的到一個禮拜之後我們要離開成都時,同行的老師同學們望著大巴車外送行的錦城學院同學們依依不捨的樣子,我明白了她當時說的那種感情。

第三點,是讓大同大學的老師同學們對於溫州和成都這兩個城市都有了深入的遊玩體驗。在這十天的移地教學活動中,遊玩了雁蕩山、大熊貓基地、都江堰、錦里、成都博物館等一系列景點;也品嘗了當地的阿外樓酒店、鐘水餃、愛妻牛排火鍋等有一定名氣的特色食物。無論是視覺聽覺還是味覺都與溫州和成都當地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