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鑫佑1.jpg

林鑫佑2.jpg

第一次去到德國,所以從一下飛機就開始四處張望,看到神奇的飲料就買買看,看到神奇的酒就嘗試看看,看到酷炫的食物就想要去吃吃看。

  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覺得德國其實不如同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最好吃的德國餐竟然是土耳其菜,號稱很守時的德國,火車卻總是誤點,但是還是有些好得地方啦!像是有些德國人就很友善很熱情,很多有困難的地方他都會幫助你。

  這次到這邊上了文化課,覺得其實台灣有很多方面可以和歐洲人學習,像是面對事物的態度,儘管他們的效率一直都不太好,但是至少他們的做事態度是好的。

  一個月下來,在學校在宿舍在各個神奇的地方交到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巴西、土耳其、德國、敘利亞、越南……等,各個地方都有,跟他們聊一些他們對德國或是對世界的看法真的蠻有趣的,你會發現其實世界可以很不同,但又可以很雷同,說起來很矛盾,但是這些都是事實。薪資不平等、房地產價格過高、工作需求人口少等社會問題其實從在在世界的很多地方,那怕是開發得很完整、社會制度完好的德國也有一樣的問題。

  在德國,我覺得走路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不同時間走在一樣的道路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生活模式,上班族、工人、教師、學生、家庭……等,只要有用心觀察,就會發先一些很有趣的事物,因此我有其中將近10天我都是走路去學校,走路去超市買食材,走路回宿舍。一方面可以運動,一方面可以觀察社會,真的蠻好玩的。

  語言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困難的,從以前開始我對閱讀就一直有極大的障礙,這一個月下來,雖然德文學習起來對我還說真的很辛苦,但是也挺有趣的,你在上課的過程中也可以知道德國人多討厭英文,討厭到稱之為Rubbish的程度,這個現象真的很酷。

  最後,很開心有這次的機會到德國體驗當地生活文化跟學習語言,雖然在那邊生活要花很多錢,但是這次的體驗真的很酷炫很神奇很有趣,我也在其中學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東西,也體驗了很多台灣沒有的又或是台灣並不普遍的事物,像是水煙、Radler、調酒大亂鬥、負重爬山、跳湖、食材大鍋炒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