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開心有幸參加這次的暑期交換,不僅體驗到了整整一個月在國外生活的各種樂趣與心酸,更達成了與寒假德國學伴朋友們再相見的心願。斯圖加特科技大學為我們安排的行程也非常用心,帶我們去了各式各樣精彩的博物館,老師也都很用心的在講解,甚至還會不時的問我們用中文怎麼說,就怕我們會有人聽不懂。

    除了市區內的參訪,還有在阿爾卑斯山上三天的上山下海,老師真的在所不惜的帶我們爬山又游泳,回到學校後德文老師Anne還誇獎我們說:「Mr. Müller說這十年來從沒有一屆走得比你們遠,還沒有任何人抱怨的!」我也是由衷的佩服我們這團的所有人,大家雖然都很累,最後一天還得背著三天的行李直接從山上走回市區,沿途從德國走到了奧地利又回到德國,一天三萬多步、一百多層樓的旅程真的覺得我們好厲害,全程撐到底而且都辦到了!

    其中我最感謝我的學伴Matthias,是當初寒假來台灣我接待的學伴,他當時就答應我「只要你來德國一定不會讓你感到無聊!」為了要報答我在台灣時對他的款待。但因為太多人的學伴都像過眼雲煙,可能因課業或工作繁忙再也見不到面,所以我其實當初也沒有抱太大的期待,可是萬萬沒想到我學伴所有的行程都跟著我們一起行動,還時常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走沒走過的景點,只要有疑惑一定有問必答,還帶我們去斯圖加特一年一度的夏日祭典,像個德國人一樣悠閒的坐在草地上,手上拿著一瓶冰涼的啤酒,看著日落的晚霞漸漸地在皇宮上方綻放。我真的覺得很有幸可以遇到他,不僅僅是個學伴,而是一輩子的好朋友,雖然能相處的時間有限,但依舊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發自內心深處的感謝他,絕對不會忘記他對我的付出。

    最後我也要謝謝一起去十天自由行的夥伴們,讓平凡的旅行更添有說有笑的橋段,也很開心大家都很互相照顧與配合,在人多搶匪多的地方男生們更是盡力擔負著保護我們人身安全的責任。旅行途中遇到的種種困難也都能迎刃而解,最終我們很幸運的照著原訂的行程並安全的回來,沒有他們我絕對辦不到,也不可能再這麼緊湊的時間內完成如此豐富的行程。

    還有一起出團的這一屆,雖然一開始大家都不認識,沒想到最後大家感情都變得超好,不僅吃飯一起煮,好事一定也都跟大家分享,我還是之後的十天自由行最晚回來的一批,他們甚至還來火車站接我們,歡迎我們回來,真的超級感動。

    參加了這次的暑期團,真的超乎我想像的完美,不僅體驗到了國外不同的文化,發覺他人處世與面對過往歷史的態度,都令我大開眼界並深深影響著我,更從中交到了許多一輩子的好朋友,最終在天時地利又人和的情況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陳芳育1.jpg

陳芳育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