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能夠成為這次代表大同與德國斯圖加特科大暑期交流的18位學生的其中一位,並且擔任團隊中的副團長,為大家盡一份心力。

 

  這是我個人第一次的海外遊學課程,更是第一次接觸歐洲的種種一切,整個過程中我都抱著非常好奇與熱情的心探索當地的事物,學習他們的文化跟語言。在短短兩週半的德語課程中,大家有說有笑,用盡一切方法與老師溝通發問,比手畫腳也是我們常用的一個方法,雖然聽請來好笑,但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學習方式,雖然大家沒辦法很順利地溝通,為了學習卻還是用出各種五花八門的方法來向老師發問獲得答案,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除了語言,我們也體會到了歐洲深厚久遠的歷史,每間教堂、每間博物館、每個都市、每個國家,都充滿著歷史的痕跡,歷史也反映出了當地的藝術文化,每棟建築都是個無與倫比的藝術品,在都市中處處都可以看見栩栩如生的大理石石雕像,每座雕像的背後都有他記載的歷史故事,當我們走過一條陳列著滿滿雕像的走廊,也就像走過了數千年的歷史,見證了每件事蹟發展的過程。

 

  今天升上工業設計系大四的我在這趟旅程中受到了很多的啟發,不管事本科系的專業或是生活中的種種瑣事,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斯圖加特科大時教授給我們的一個觀念「 在現在的社會中對於語言的要求已經與以往不同,會說英文就像是有汽車駕照一樣,雖然需要經過一番努力與學習,但對於整個社會來說那已經是最基本並且不足以為傲的一件事。」這個觀念深深震撼了我,也使我重新思考從以前到現在我對於語言學習這方面的付出到底足不足夠,除此之外更成為了我學習

「 德語 」的一大動機。

 

  謝謝大同,在這一個月中讓我過的與眾不同,也讓我用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方式重新檢視自己,獲得了一個與以往不同的人生價值觀,雖然一個月很快的就過完了,但對我來說這不是個結束,而是對於學習對與人生規劃的另一個開始,謝謝大同。

杜崇廷1.jpg

杜崇廷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