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14個⼩時的⾶機,終於回到熟悉的城市—台北,慢慢回想起這⼀個⽉所發⽣的事情。雖然三年前有去過德國,但這次是真的要體驗德國的⽣活,⾃⼰打理食衣住⾏。第⼀天抵達德國就把所有的交通⼯具都搭過⼀遍:⾶機,巴⼠,⽕⾞,U bon,那天的⼼情我還記得:只想趕快到宿舍攤在床上,當個廢⼈,同學都是台灣⼈,這是我慶幸的唯⼀事情,至少還有熟悉的語⾔。

       ⼀群⼈懵懂無知的⼀起到德國,要相依為命的住在⼀起⼀個⽉,第⼀天晚上到達超市,原本半⼩時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我們要花快三個⼩時才能買到我們想要的東西,因為全部都是德⽂,完全看不懂,我想去⽇本跟去德國唯⼀的差別就是:⽇本有漢字,在德國沒有任何的漢字,只有a.b.c.d,能靠的就是學伴和字典。
之後就慢慢的習慣了德國的⽣活,會⼀起煮飯吃飯聊天,煮中式料理給我的德國室友,⼤家會相約去草地上喝酒,⼀起享受德國⽣活, 早上上課,下午⽂化體驗,我們去了無數個博物館跟美術館,晚上⼀起相聚⼀起討論功課,我想這些在台灣是不會有這些體驗的。雖然⼤家來⾃不同科系,但我想⼀個⽉朝⼣相處,感情⼀定更深厚。三個禮拜很快的過去了,我們德⽂課程到⼀個段落,歡送會也代表著這趟旅⾏即將結束,我們⾃助旅⾏即將展開。到法蘭克福,⾒了三年前的德國朋友,感覺好奇妙,從沒想過三年後會在德國相約。來到了紐倫堡,停留⼀天,把所有的教堂跟城堡都⾛完,隔天到了慕尼⿊不⼩⼼訂到紅燈區裡的飯店,七點以前要趕回去是我們每天擔⼼的事情,看了新舊市政廳,去了寧芬堡,英式花園,新天鵝堡,路德維希堡,霍亨索倫堡,還去了橫跨三國的博登湖。
       回到斯圖加特,還是覺得這裡才是在德國的家,最熟悉最安穩的地⽅。這⼀個⽉去了賓⼠博物館,保時捷博物館,BMW博物館,無數個教堂,無數個國王住的城堡,每個城堡都令我眼睛為之⼀亮,讚嘆不已,看完了真的很想當公主,想住在這麼美麗的城堡裡⾯,但我相信當公主其實也不容易。搭⾶機的前⼀天,我們⼀起通宵到天亮,⼀起搭很早的⽕⾞到機場,⼀起在登機前狂移⾏李箱,只怕⾏李箱超重要加錢。這些的回憶,我想,⼀輩⼦都不會忘記,這樣的⽂化體驗得來不易,每個美麗的景象都還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俯瞰著斯圖加特,法蘭克福,紐倫堡,阿爾卑斯山,那些時刻,是種無數的享受。

謝卓玲1.jpg

謝卓玲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