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從松山飛抵溫州,稍事休息,晚上品嘗了當地學院的院長請的桌菜,有紅燒彈塗魚、醉蟹、血蛤,這些都是溫州的特色菜餚,也習得了一個可愛有趣的小知識,原來在溫州包子和饅頭的意思和台灣是相反的。

第二日參訪了溫州大學甌江學院與中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合作成立了 「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據悉,「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將為有意願從事「一帶一路」跨境電商創業的大學生團隊提供免費的辦公設備、場地、水電費,同時還為大學生提供資源配套、資金配套,甚至還提供創業項目。如果大學生團隊能在三個月的孵化期內完成創業項目的既定目標,那麼他們還能以合伙人的身份繼續經營該項目。目前該基地已經成功吸引了十來個學生團隊。下午我們

探訪雁蕩山。雁蕩山有中國「東南第一山」之美譽,以山水奇秀而聞名。奇峰百二,怪石三十,名洞二八,門闕二十,以奇特的形態及巧妙的組合,構成變幻無窮,氣勢逼人,妙趣橫生的景色。並移步換形,給人以強烈的美感和靈感。至杳來,謝靈運、沈括、徐霞客、張大千等都留下了詩篇和墨蹟。

蕭郁妮1.jpg

 八日的下午我們搭乘前往四川成都的飛機,來成都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和當地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學生組成小隊一起完成”成都旅遊明信片之AR技術應用”。抵達成都的前兩天,為了收集旅遊明信片的素材,我們先後去了熊貓基地和都江堰。可惜天空不做美,去熊貓基地的時候又濕又冷的,只有一兩隻熊貓依舊不畏風雨的掛在樹上慵懶得吃著竹子。

    生曾在其書中寫道:「要看水,萬不可忘了都江堰!」,都江堰給人的感覺山林幽深、古道幽靜、山花幽香、鳥鳴幽趣、亭閣幽雅、溪流幽清,故巴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蕭郁妮2.jpg

後面的三天各個小組開始著手進行旅遊明信片的工作了,從一開始的不熟識到聊聊個人的專業與興趣與兩岸不同的文化,大家越來越有默契越來越有團隊的感覺,同組的小姐姐們看到我忙到忘記吃飯,總是會很擔心的買一堆食物給我吃怕我餓著了,或者在我想不出來好的想法時總會為我打氣加油告訴我不要急,真的覺得很窩心,多數的的組組是能快速完成我交代的項目,或者自動自發的提前完成我還沒想到的事情,真的讓壓力減輕不小,更謝謝他們體諒我總是要跑來跑去的去解決其他組別AR技術層面的問題,不會責備我因為這樣而拖延進度。到了發表日,由於我們是第一組整個緊張到不行

,但不論結果如何,在我心中我的團隊都是最棒的,三天的時間裡組員們互相扶持、一起努力完成任務的過程是無法衡量的,在我心中他們是最棒的,是我這三天裡最大的後盾。

蕭郁妮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