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交流活動總共十天,我們學校一共有十二位同學和一位老師參加這次的移地教學活動,主要在溫州和成都這兩個城市進行文化體驗與參訪學校,分別為溫州大學歐江學院與四川大學錦城學院。

    溫州的雁蕩山是我們第一個戶外景點,天空灰濛濛一片下著小雨,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涼意,雄偉的山與斷崖峭壁可感受到大自然經風化作用與雨水侵蝕的力量。其中令我嘆為觀止的是空中飛人表演,他在兩座非常高的高山間緊緊利用一條繩子在上面進行特技表演,欣賞此表演也算是來雁蕩山必做之事。高聳雄偉的山間,瀑布從靜止的岩壁落下,聽著隆隆的瀑布欣賞著我們一行人在湖中的倒映,這樣的畫面和內心的平靜舒坦是從未有過的。

    有句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四川的都江堰是以前在國文跟歷史課本上曾讀過的部分,而透過這次的交流活動讓我有機會實際走訪一趟這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水利工程。「安瀾橋」坐落於都江堰魚嘴之上,被譽為中國古代五大橋之一,橋的命名取用「安然過江、不畏波瀾」之意,全長大約300公尺。當我真正實地走在橋上能感受到橋真的在晃動, 相傳這座橋是古代一對夫妻修建的,他們的故事感人而淒美,因此「安瀾橋」又名「夫妻橋」,未來我想牽著另一半的手一同欣賞都江堰的景色。

    走在四川的錦里古街彷彿穿越到了古代的生活,街道上的建築以紅、黑色調為主,我觀察到每一戶的招牌幾乎都有書法古字的感覺,在夜幕低垂時,街道上紅色傳統燈籠點綴了整個古鎮, 更能感受到濃厚的古鎮氣息。我在老街中品嘗了許多特色美食,例如:麻辣兔頭、竹葉牛肉、傷心涼粉等,這邊的食物皆符合四川特色,都會加上一點辣的元素。聽著道地四川口音、街道中麻辣的小吃味道撲鼻而來、欣賞著寬窄巷子融合的建築物,感受懷舊而熱鬧喧嘩的氛圍,我想這就是四川最迷人之處吧!

    我認為一趟旅程的結束不代表結束,而是有著重新思考和內心沉澱的力量,和姊妹校夥伴們交流的過程中,因為跨領域組隊而有著團隊合作、互相交流分享的體驗,這次的交流活動使我收穫滿載,也很謝謝學校舉辦這樣的交流,讓我們能夠走出大同,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陳學鑫2.jpg

陳學鑫3.jpg

陳學鑫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