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藏野大學的時光非常的開心,短短的二十天營隊,卻讓我學習到許多不同的文化以及增進我的語言能力,也和各個國家的人有許多的交流,有來自中國大陸、韓國、澳洲、香港、台灣的同學,每天都過得十分充實,是個很好的文化體驗。

     剛開始來到日本,覺得當地環境非常的乾淨,日本人也非常地有禮貌,有學校的老師來羽田機場接機,讓我們安全的抵達飯店,當天晚上老師有講解如何搭地鐵到武藏野大學,一開始還聽不懂,幸好學校很貼心的有日文、英文及中文的三種語言同時進行,才讓我安心了一些。隔天,我們自己搭地鐵去學校,日本的交通費實在是不便宜,來回就要快1000日圓,最後我們選擇了公車,來回只要400日圓即可,價差非常大。

     在學校學習日文時,學校要求我們每天都要拍昨天做了甚麼,或是覺得特別有趣的事情,隔天便利用這個照片用日文進行發表,剛開始我非常的害怕用日文說話,因為我的日文並不是非常好,但是老師非常有耐心地教我們,如果有我們不會的日文,我們可以用英文說,老師會教我們日文怎麼說,讓我覺得部會這麼可怕,每天利用照片發表,我覺得讓我的日文進步非常的快,因為發表的都是貼近你日常生活的事物,所以會很常使用,而且變得更有自信,也不會害怕上台講錯。老師每天都會發講義,都是先教日常用語,像是點餐、問路、感想,都是我們平常會用到的用語,學習的效果就很好。最後一天,我們還有自己畫海報發表,用日文講述自己在東京這20天所發生的事,發表完成之後,總是為自己感到很驕傲,因為這是20天以前我做不到的事,參加了MJSP後,這是最大的成長。

     學校每個星期都會有很多的文化體驗,例如與日本學生一起參加的workshop,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要上甚麼課程,我參加了糖果屋、日本祭典以及跳日本舞,印象最深的就是跳日本舞蹈,非常的有趣。學校也帶我們去江戶川文化體驗館,有穿浴衣體驗和體驗江戶川時代的場景,老師還為我們一個一個講解,這是我第一次穿浴衣,非常特別的經驗。我們也有去清庭園,風景非常的美麗,天氣十分炎熱,還剛好遇到有新娘在清庭園結婚。我們還有茶道體驗,要跪坐30分鐘,雖然很辛苦,但是非常的開心,茶道還有一定的程序,要先轉茶杯,還要用手抹掉喝的地方,在鞠躬放下茶杯。我們體驗日本的摺紙文化,也有自己動手畫明信片,用日本和紙畫畫,還有去海邊矇眼睛剖西瓜,過程非常驚險刺激。在每一個文化體驗中,學校也有安排LVC志工,來訓練我們用日文對話,大約一個人帶三個學生,雖然她會英文和中文,但是她會教我們用日文對話,讓我們比較敢講,他們非常的用心,我很感謝他們。

 很慶幸有參加這次的MJSP,讓我體驗到日本文化,也可以更有自信地在台上發表,學習獨立自主的生活,增進日文的能力,有了這次的體驗,我想以後我也可以自己到日本旅遊,由衷謝謝每個用心帶我們學習的老師。

王馥嘉1.jpg

王馥嘉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