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知道有這個活動後,我立刻就報名了,抱著即使父母反對也要參加的決心,因為能利用學校的資源到其他地方拓展眼界是一件非常難得,且是只有「學生」才能做到的事情,所以我希望我不要浪費這次機會,尤其徵選學生的方法只是年級與報名速度而已,不需要甚麼面試競爭。感謝這次有徵選到大三的同學,也謝謝我的父母十分贊同我出行。

    第一天我們從松三山機場出發前往溫州,雖然溫州下著雨,但並不會澆熄我們的熱情,我們首先來到了這兩天要住的酒店,感謝當天晚上甌江學院提供我們這麼豪華的晚餐,隔天我們出發前往甌江參觀學院,在這途中我發現一些文化差異,例如:在任何的路上,你可以常常看到一些像是「唯有努力才能成功」、「做個文明人」等等的標語,而「共產核心價值」這個到處都是,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看到這個核心價值,多到我都快要背起來了;還有可以在路上如果遇到車多的時候,他們會一直按喇叭,不像台灣是短短的按一下,而且盡量不按,他們是長壓,所以整個大街上都是喇叭聲,這些都是台灣所沒有的,所以我覺得很有趣。

    甌江學院帶我們參訪他們的校園,並且向我們介紹了他們的設計學院與創業學院,我很驚訝「創業」竟然可以成為一個學院,學校會支持學生的創業計畫,提供資源、金援,還有提供辦公室給成功創業的學生們,我覺得這樣非常的厲害,也很嚮往這樣的學校。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是我與他們的同學已成為了朋友,互相加了維信,若是下次他們要來台灣,一定會帶他們到處逛逛。

林倢如1.jpg

林倢如2.jpg

       我們在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度過了八天的美好時光,前六天,錦城學院帶我們參訪成都的各大景點,都江堰、熊貓基地、成都博物館等景點,每天都玩得十分盡興,有時候晚上若有時間,我們也會自己打車到成都市中心,例如:春熙路、錦里、太古里等等。

    後面三天開始做這次旅程的主題,利用AR技術,來製作一個介紹成都的旅遊指南,很高興我們的組員是屬於積極達成自己工作的人,而且都是很好說話的同學,樂於溝通、積極參與,是團體報告最好的組員特質,所以我們做報告的過程相較於他組,還滿順利的,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們雖然積極參與,但是有幾個對於自己做出來成品的質量要求太低,以至於我覺得他們一直說「做好了、做好了!」的東西,在我眼裡都像是個「草稿」,而且他們還以草稿為豪,若是遇到問題,找不到資料或是不會做某些事情,他們就會屈就,覺得不會的事情就不會做,沒關係,但是我和另一個大同的組員都認為,要做一件事就應該做到最好,寧願不做也不要把一份半成品呈現給評審看,所以後來我們把他們的東西都拿回來重做,趕工兩天後,我們終於得了第一名。

    雖然報告上可能沒有那麼愉快,但是平日我們放學的時候還是會聊天,一起出去玩,所以我很慶幸我們有這運氣與這麼好的一群人一組,因為我的室友那一組就是不太做事,整組氣氛就不是很好。他們來參與這項活動,有些人不是自願參加的,所以不願意配合做報告是很正常的,因此我推薦錦城學院,在選學生的時候,請讓他們自願參加會比較配合,合作起來也會比較和諧愉快。

    很感謝這次能參與這趟旅程,在這次的旅程中我收穫良多,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次參加。

林倢如3.jpg

林倢如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