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讀書,心情難免有點緊張,當初報名這項課程,是為了想要挑戰自己。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學過韓語,但當地學校有提供韓語課程,我覺得由當地老師指導韓文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因為我們以前學英文,都是由台灣老師教導,也不會有特別的全英文環境,所以這次身處在韓國,我覺得對語言的學習更有幫助。像是課堂上教的基礎對話,就可以馬上運用在生活上,加上處在使用韓文的環境,更加激發我對語言的敏感度,藉此鍛鍊我的能力,使我的韓文學習得更加流利。除了韓文課,我還選了一堂國際關係課,剛開始上課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它主要講述的是各種國際關係的理論和各種時事議題,例如國際恐怖主義、強權競爭和核武的問題。因為上課中運用的很多政治學詞彙,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過類似單詞的我有些吃力,但幸好老師很有耐心,遇到不懂的問題,我會利用課餘時間請教他,老師都非常仔細的和我解釋,並告訴我有問題隨時可以聯繫他。

       因為整體的課程只有一個月,所以我們到的第二個禮拜一,就要開始考期中考,因為除了先前提過的單字問題,對我而言,政治學特別的困難,所以考試前我特別忐忑,但幸好我還是克服了他。開學典禮上,學校把我們所有學生分成多個小組別,並分配一個當地的韓國學生帶我們到處參觀,問了他們之後,才知道是學校裡一個叫Peace buddy的社團,專門帶新到的國際學生熟悉校園和當地環境。我的peace buddy每週都會帶我到不同的地方體驗韓國生活,像是在漢江邊吃炸雞、去VR咖啡廳體驗,還去了浣熊咖啡廳跟浣熊一起互動,這對我來說都是特別的體驗。除此之外,我還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如何與他們交流也是我學習到的一部份,有來自挪威、法國、德國…等國家的學生,聽大家描述自己國家的所見所聞,讓沒實際去過那些國家的我,對其他國家初步的認知。我覺得透過和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會擴寬我自己的眼界和想法,也讓我更想要親自去那些國家看看。

       對於第一次在外地自己生活,我懷著雀躍又無畏的精神去嘗試,記得第一次去餐廳吃飯,因為不會韓文,不會和店員點菜,也看不懂菜單。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剛開始看似困難的挑戰,也慢慢地變得習以為常了。雖然一個月的時間不長也不短,但對於所有的「第一次」都是難以忘懷的,我對於自己的成長感到高興,也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更有勇氣和膽量再次前往其他國家體驗,希望下次的旅途也同樣的精彩又值得回憶。

呂翎安1.jpg

呂翎安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