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化衝擊

1. 喝酒文化:在韓國半年的時間,跟韓國憶起吃飯的時候就一定會喝酒,甚至有只有單純喝酒的聚會,韓國人喝酒真的非常非常講究禮貌,只要講錯話就會罰一杯,而且都會玩一些喝酒小遊戲,非常非常多種的遊戲。

2. 念書風氣:跟台灣特別不一樣的就是韓國宿舍其實並沒有檯燈,所以基本上大家都不會在寢室念書,都跑去圖書館,甚至在圖書館過夜都有,更新奇的就是在咖啡廳通宵念書,在台灣雖然會有人在咖啡廳念書,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咖啡廳有點吵雜,但是韓國的咖啡廳,一定考試期間不僅24小時營業甚至人滿為患,這是我最不能理解的地方。

3. 化妝習慣:在台灣如果不是什麼重要場合或約會,女生們基本上都不太化妝或只是只擦淡妝,但是韓國不一樣,不管是上課還是出門買個東西,都是全妝上陣,甚至連地鐵上的老奶奶和男生也都會化妝出門,真的是愛美的民族阿!

高念郁 韓國中央1.jpg

二、 面臨最大的難題

    我面臨的挑戰就是語言的問題,雖然在選課時中央大學說會以英文授課,但是選課的學生基本上都是韓國學生,所以老師幾乎都採用50%英文和50%韓文,甚至有些老師全用韓語上課,我只能自己自立自強,也因此這樣讓我的韓語聽力也有大幅提升。

    英語方面,因為交換生來自各個國家,所以英語的口音難免不一樣,所以有時候不是非常聽得懂,但是因為經過天天與他們對話聊天,我的英語聽力真的明顯進步,對話也有所提升,雖然有時候可能因為某些單字不懂講不出來,但是經過body language 和發問問題我也真的學習到非常多的單字和其他不同國家的語言。

高念郁 韓國中央2.jpg

三、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課程

    在韓國我修的課並不多,只有三種,基礎韓語、韓國文化和食品微生物,令我最有成就感的課就是食品微生物,因為這堂課雖說是英語教學,但是幾乎90%都是用韓語,所以很大一部份我都是自己念的。在加上又不會使用韓語作答,所以我人生第一次使用全英文寫出答案,不是選擇也不是簡答,而是手寫句子的申論問答題,讓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非常厲害,原來我也可以用英文長句寫出完整答案。

高念郁 韓國中央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