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洛慈1.jpg

    這次的工作營讓我印象很深刻,這是我第四次到日本,以前幾乎都是去一些觀光景點,所以常常會遇到台灣人或大陸人,也因此可以常常聽到中文。但是透過這次工作營,我們都必須要跟日本人的學生交流,她們人也很好的帶我們到一些,只有他們日本人會喜歡去的一些景點,例如到了宇治去爬山看繡球花、然後去吃了涼麵,我本來在台灣是不愛吃涼麵的,但因為那裏的面真的很道地,麵條口感也很特別,就算只有麵條沒有其他配料也讓我印象真的很深刻,透過去的那些景點,我才真正了解他們的文化,也發現他們真的很喜歡吃一些類似羊羹的點心配上抹茶。這次也因為我們的分組,認識了一位在那間大學交換學生的學姐,帶著我們幫我們翻譯日本人所說的話,也讓我了解怎麼搭乘他們那裏的公車,發現他們的公車車門一關上就不能逼卡,這真的很特別。也因此讓不熟悉的我們上蝦車時特別的緊張,但下一次我們就做得更好了,以及有一天我們也透過分組報告了解了他們的個性,是很積極細心的,在那裏他們還有用章魚燒給我們吃,我自己親手翻的時候才發現真的很困難,他們真的很厲害。再透過發表前的分組討論時,我也了解他們在設計發想時不同的看法。這次去那裏也看到他們的學校是很乾淨漂亮的,連普通的馬路都是很乾淨的。有一次同學不小心垃圾掉到地上,日本人馬上告訴我們東西掉了,我才知道他們真的很注重清潔;以及在結帳時我也發現,他們一般是不給換零錢的,這讓我印象也很深刻,雖然不習慣但是我們還是要諄種部的文化,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給我的感覺是很親切的,也因此透過這次工作營的自由活動,也更讓我了解了他們的生活方式,如果可以我真的還蠻想再去一次的。下次去我也希望我的日文真的已經進步了更多而不需要一直麻煩大家幫我們翻譯,也是透過這次我發現我更想把日文學好了。

張洛慈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