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珮3.JPG

1.文化衝擊

              說到荷蘭,很多人可能會聯想到風車、木鞋以及鬱金香。在這次出國交換之前,我從來沒有踏上過歐洲這塊大陸。我想像中的荷蘭,是一個到處都可以看到鬱金香、風車,以及所有人都能講一口流利英文的地方。然而,去了之後才發現不然。並不是每個城市都有鬱金香花田以及風車,也並非所有荷蘭人英文都很溜。 說到荷蘭,很多人可能會聯想到風車、木鞋以及鬱金香。在這次出國交換之前,我從來沒有踏上過歐洲這塊大陸。我想像中的荷蘭,是一個到處都可以看到鬱金香、風車,以及所有人都能講一口流利英文的地方。然而,去了之後才發現不然。並不是每個城市都有鬱金香花田以及風車,也並非所有荷蘭人英文都很溜。

               一開始最讓我驚訝的事情大概就是他們的自來水可以生飲這件事。因為在台灣,我們都會使用飲水機或是先煮過開水再喝。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我室友打開水龍頭就直接裝來喝的時候,我真的很驚訝。再來就是”coffee shop”了。一開始我還以為試咖啡廳,但後來才發現是合法販售大麻的地方。也是去到荷蘭、認識荷蘭當地人之後,我才知道大麻在荷蘭也不是百分之百合法的。必須身為荷蘭人或是持有居留證的人才可以購買大麻,而且在公共場合吸食大麻也是違法的,只能在合法販售大麻的coffee shop或住家使用。

2.面臨最大的難題

              去到荷蘭之後才發現,荷蘭很常下雨。身為台灣人,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得下雨有什麼大不了的,畢竟台灣也是動不動就下大雨。但沒多久後我就發現,下雨變成一件很煩人的事,尤其當氣溫在零度以下、又要每天騎腳踏車上學的時候,更是煩上加煩。我到荷蘭之後,首先要克服的就是氣溫。我是一月底到荷蘭的,那時的氣溫每天大概就是三度或四度。在台灣真的從來沒那麼冷過,尤其荷蘭在下雨的時候更讓人崩潰,反而下雪的時候還沒那麼冷。荷蘭人基本上不怎麼用雨傘,即使下大雨也神色自若地在大雨中騎腳踏車。我的荷蘭朋友甚至跟我說她連雨傘都沒有,因為她覺得沒必要。

盧語珮2.JPG

3.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我在方提斯的時候修了一門課叫 Digital Marketing。簡單來說這門課便是要教我們如何架設一個部落格,並以網路行銷這個部落格。整體包括用Wordpress架設部落格及粉絲專頁、買Google 廣告、了解什麼是SEOSEA,並優化網站在搜尋引擎上的排名、寄發廣告信、以及分析以上所得數據等等。

                 對我來說,有些項目並不是那麼難,因為我自已有在Wordpress上寫部落格的經驗。但是像優化搜尋引擎以及分析數據等等,都是我以前沒有學過的。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新的東西,也是一種挑戰。而這門課除了需要小組報告之外,也需要個人報告。也就是說沒有搭便車的可能性,必須完完全全了解所有課程上教的東西。要通過這門課還必須通過一項Google的線上測驗,拿到Google認證的Google AdWords證書之後才能及格。這門課對我來說非常有挑戰性,加上我是選修這門課的人當中唯一的亞洲人,所以當我知道自己過了這門課後,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也讓我覺得來這交換非常值得。

盧語珮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