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從準備資料到最後結果出來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原本抱持著嘗試的心態去等待的,最後很幸運的錄取了。我本身不是一個很獨立的人,雖然只有一學期,但其實對於一個人要在國外念書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而且我也不會說日文,所以這使我對於國外的生活更加緊張。到了出國那天,我還是不敢相信我就要到國外念書將近半年,還好學校給我的學伴是一位人很好的日本女生。從第一天去宿舍到後來辦健保或是國民年金,她都會陪我去。而且我很幸運的室友都是會說中文的人,一個台灣人兩個中國人,讓我在宿舍方溝通方面沒有問題。接下來的日文分班考試,最後也很幸運的有分到班級,由於一班最多只能10個人,所以一開始還很擔心。而讓我最有興趣和最有收穫的課就是日語課,對於不會說日文的我,我只能選英文授課的課和日語課。雖然一開始已經用考試去分班了,但第一堂課的時候我還是覺得我的同班同學每一個程度都比我高,這使我很擔心我會跟不上進度,老師雖然有時候會用英文解釋,不過大部分還是都用日文上課。不過隨著周圍環境的影響,從一開始的聽不懂到漸漸的聽得懂,真的會越上越有趣。從一開始完全聽不懂別人日文再說什麼,到最後也聽得懂一些內容的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有很大的進步。這也就是為什麼日語課會成為我最有興趣的課。

               除了語言的方面以外,我覺得食物也是一個問題,在台灣的時候早餐都是吃早餐店的,但是日本沒有早餐店,一開始的時候就買麵包吃,不過久了也會吃膩,不過因為也沒有其他選擇,所以只好想辦法每天換不同的東西吃。而且日本的物價比較高,所以外時都很貴,還好宿舍有共用的廚房,所以我們可以去超市買東西回宿舍煮。每天決定要煮什麼吃也是一種樂趣,或是到別人的房間一起煮飯也不錯。

3.jpg

1.jpg

        我覺得熊本大學是個很注重國際交流的學校,他們有一個會專門辦活動給交換生的社團,而且學校的日本人也很樂意跟交換生當朋友,並不會說到了日本,結果還是只認是其他交換生。

        從第一天的緊張到最後一天的依依不捨,我覺得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個月,但也讓我學到很多,也讓我多了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