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升上大四的這個暑假,我決定參加由日本武藏野大學所舉辦的暑期夏令營來精進我的日文。在去日本之前,雖然已經有過三年學習日文的經驗,但卻還是無法流利的說出日文,因此我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讓我的日文口說更加進步。

當時一到日本,我心中只有無止盡的緊張,害怕自己的日文能力不夠好或是無法與其他同學成為好朋友,幸好還有一位同學陪伴著我,才讓我稍微鬆一口氣。

第一天的迎新會上,我與全體的學員及老師初次見面,雖然大家都是初次見面,但老師們親切的介紹頓時讓我放心不少。當晚,我也與一位韓國人成為室友,準備開始展開我們三個禮拜的校園生活。在這個MJSP的課程裡,依程度共分成四個班級,由最低到最高分別是櫻花、壽司、煙火和富士。而我被分配到的班級是壽司,這讓我非常的緊張,因為我是大同唯一一個在這個班級的,我也害怕我的程度其實跟不上大家。但這些擔憂都是多餘的,就在幾次上課後,我發現雖然大家都是日文系出生,我這個英文主修的外文系的日文卻沒有比較差,這讓我稍稍的放了心。在這個暑期課程裡,她們為了讓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日文可以進步,上課的方式都是以口頭報告以及會話練習來構成,這種積極的上課方式足實讓我感到震撼,幾次練習下來,我已經可以大方的在班上同學面前描述一張照片或是與老師會話,練習的成效不得不承認非常的好。課餘時間,我也利用週末以及下午時段探索了東京。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但卻還是有很多地方我沒有去過。因此在這三周內,我除了東京都內,還去了近郊的鐮倉和川越,看到許多充滿日式風味的老街,吃了許多美食,看到許多城是沒有的風景,令我十分的享受。此外,也因為去的時間剛好是日本夏日祭典開催時段,我也首次參加了日本的花火大會。盛大的煙火大會是我此行最難忘的一天,能夠近距離欣賞美麗的煙火,又能與朋友喝酒聊天,絕對是只有電視上會出現的幸福景象。這次能夠有幸參與這個屬其課程真的讓我學到很多,不僅是日文會話的進步,也讓我跟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認識,時間雖然短暫,但我所學習到的東西卻是長久的。

62.png

6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