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能夠參加這次的同志社夏季短期語文學校,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亦是我第一次出國,許多事情包括坐飛機、拉行李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經歷。

這次的短期留學中,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它們從世界的不同國家,與我們同樣來的了位於京都的這座大學,我與新朋友們用英文、中文、日文交流,必從中學到了很多新知識,及與外國人對話的技巧。同志社大學的老師人也都很親切,老師們與同學講日文時會放慢,選擇教材難易度時也很佛心,上課時點同學回答也是難易適中,盡量不讓我們感到壓力,快樂地學習。短期學校的課程豐富多樣,不只語文學習,大致歷史文化,小致街坊參觀,課程讓我們全面性的認識日本京都這個地方,我記得課程中有合氣道,花道,茶道等日式傳統習俗,也有和菓子、町屋(日本舊式住家)以及竹籠編制等等,各式各樣的文化都包含在我們的課程之中,是一個非常充實的課程。京都是這座學校的所在地,也是我們這段期間內住的地方,多虧了老師們精心策畫的、難易度適中、無壓力的課程,上完課之後,找餐廳覓食之餘,我們能夠盡情地觀賞,感受這座城市,除了課程之外,我們當了一段時間不短的背包客,包含京都的日本三大祭之一祇園祭,從熱鬧的京都車站與四條地方,到一望無際農田與竹林的鄉野郊外,還有許多有名的神社像是八坂神社、清水寺、奈良(為數眾多)都被我們玩了個遍,說玩也不是,主要就是走來走去看風景,觀賞京都這座城市的風貌。

用一詞形容京都這座城市,我看只能用”美麗”,美是風景的美,麗是氣息的麗。無論是在歷史年代的垂直面亦或是地區位置的平行面,京都都是日本的縮影,我覺得我自己很幸運第一次去日本是去京都,在京都觀賞、學習,對於學習日本的文化與語言來說再適合不過,一望無際的田野、人潮擁擠的鬧街、歷史文化的陶冶、近代科技的淬鍊,這些都是京都的美所不可或缺要件。

順帶一提,這次去京都的留學旅程,其他也去了很多知名景點,我最喜歡的是伏見稻荷神社。我知道日本有神社祭典、廟會、狐狸面具、鳥居等等,但還真的不知道是從日本的甚麼地方發源,直到跟著朋友去爬這座神社後才發現,吸引我的除了這些因素之外,稻荷神社往上爬所看到的整座京都的景色,也是很難忘的印象,這次我們沒挑戰爬最頂,下次一定要爬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