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可以來到米凱利做暑期交換,之前一直很想修服務行銷的課程,但是剛好都衝堂所以一直沒機會。短短三個星期的暑期交換我學到很多的東西,一開始全英文上課時真的很不習慣,而且老師又很愛問問題,很多國家的人都踴躍回答,所以上課的時候我都很緊張怕老師如果點到我會回答不出來,但老師都是問一些需要思考的問題並沒有什麼標準答案,所以經過這三個星期的磨練我覺得我的邏輯思考也越來越清晰。學校作業滿多的,而且老師出的作業都不是網路上找得到的需要自己想自己寫,雖然有點累但我收穫良多。米凱莉不大而且我們也沒有車所以能去的地方不多,但我們每天都會去市集跟超市買食材回家自己煮來吃,覺得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雖然有時候要自己洗衣服倒垃圾洗碗有點累,因為還要寫功課準備考試,但是還時滿好玩的。三個星期的課程中我覺得最恐怖的是期末報告,我們選Ikea作為我們的報告主題,因為是全英文報告所以我們有事先準備然後背稿,很幸運的我們報告的很順利老師分數也給得很高,來到米凱利的每一天生活都過得非常充實,念書寫功課煮飯洗衣服,是平常在台灣體驗不到的生活,學生也很都認真在上課,上課不會玩手機睡覺或亂翹課,覺得這裡的學生的學習態度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當然老師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我們的老師非常有耐心就算答錯也不會露出鄙視的臉,會贊同每個人的言論,這樣能提供學生自信心又提高大家回答的意願,我個人認為是非常成功的教學方式。期中考跟期末考都是申論題要寫很多字,我第一次要寫這麼多英文,期中考時真的超級緊張,怕自己準備不夠充分會交出一張白卷,還好老師的問題沒有太刁鑽我都能回答,而且成績不差。我們在米凱利租的房子的房東邀請到我們去他家體驗桑拿,他家後面就是湖,原本要跳水的但真的很冷了所以只有划船,這也是我第一次划船真的覺得很好玩,這裡的人的生活都好悠閒愜意,而且房子都是自己蓋的,家裡後面的庭院還有自己種的藍莓,超酷!房東人真的很好,幸虧有他我們才有機會體驗到芬蘭的桑拿。很開心這次三個星期的交換生活,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