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愉悅的腳步,走向飛往日本京都的班機,帶著興奮的心情,臉上洋溢著笑容,這是我第一次前往日本,這愉悅興奮的心情,讓我整晚都睡不著覺,行李整理又整理了一遍,哪怕少帶了什麼東西,會讓日本同學覺得失禮 ; 上了飛機,起飛前的緊張心情與第一次出國時差不多,原本吵雜的機艙,在引擎起動時像是時間暫停一樣,瞬間安靜了下來 ; 起飛後,一切的夢都成真,一夜沒睡的疲倦感湧上,就這樣休息到了日本。

 

  日本 - 京都自794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到1868年東京奠都為止,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長年的歷史積澱使得京都市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跡,也是日本傳統文化的重鎮之一。京都的一些傳統民俗,諸如葵祭、祇園祭等已舉辦超過千年,成為京都獨有的風景。京都市的部份歷史建築在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名義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作為一個嚮往日本文化、美食、風景的人,第一次來到日本選擇京都在適合不過了。

 

  到了日本後,腦海中在電視上或動畫裡常出現的景象依依印入眼簾,其實我內心是很感動的,礙於身旁的眾多人群,我把感動的眼淚留在心裡,轉化為讚歎與笑容,一路上我滿懷著好奇心,只要每到一個新的地點,我手上的照相機沒有停過,雙腳也沒有閒著,一直到處探索,每一個角落對於我來說都是新奇的、都是新鮮的。第二天開始與日本同學見面執行工作營的一系列任務,其實剛見面的時候心情是緊張帶點恐懼的,畢竟是第一次跟日本同學這麼近距離接觸交談,跟組員見面後,經介紹才知道裡面組成有中國人、泰國人還有日本同學,而我們這邊則有一位日語能力優異的學姊來幫助我們,還好有同學們的

                                                                    

幫助,不然我們幾個第一次開口講日文,話都還沒講完他們就昏倒了吧,我們

一直很努力企圖想把在學校所學的日文通通搬出來,礙於緊張以及不常使用,我們幾個還是使用英文夾雜日文的方式去聊天、溝通。

 

  那重頭戲工作營,我想這應該是我參加過最有趣的工作營,一開始的組員相見歡,你得強迫自己不管是日文、英文,當然我想日本同學也一樣的緊張;學校這次安排的行程,非常的棒,當然也是因為有在地日本同學的帶隊才能如此順利進行,我們依照主題顏色以及材質去京都搜集了無數的照片,體驗探索很多古色古香的景點,走過無數平坦的道路,偷閒之餘吃點美味的日式小吃,在成果發表前,大家把幾天的收穫互相分享,有趣的是大家對於美的事物有一定的共識,但是照片呈現出來的角度光線與表現方式,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這也讓我們在為成果發表挑選照片苦惱了許久,經掙扎過後,最終發表我們排列出屬於我們這個組別所看到的京都,大家也使出渾身解數,把大家心中的京都與大家分享。

 

  這個工作營很棒感覺很好,一群人陌生人,從認識到熟悉,一起為了一個目標努力邁進,當然其中最需要感謝的是老師們,要大隊人馬移動到日本行程安排、學校接洽、心理壓力,其中的壓力應該不是我們所能想像,也很感謝同學間互相幫助,行程中一路順利,讓回到台灣的老師們可以安心的入眠,老師辛苦了!

 

 

9.png

1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