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暑假,非常幸運的申請到大同大學與姊妹校的暑期交換名額,在經過一連串的行前說明會及填寫資料後,我就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踏上了旅途。剛抵達德國司徒加特應用科技大學的時候,不管是學校整體的建築及氛圍都讓我感到非常自在,剛出發前的那種緊繃的感覺也隨之慢慢消失了。姊妹校分配給我們的國際交換生宿舍空間也非常整齊乾淨、明亮寬敞,最重要的是所有的設備都一應具全,讓我們每一個人都非常讚嘆,好喜歡宿舍房間的感覺。

    在安頓好所有的行李之後,我們也開始摸索著新環境,認識了當地的交通、食物,也在國際宿舍遇見了許多來自各國的交換生,其中包括了加拿大、中國、埃及等等。宿舍的規劃部會因為國籍而有所區分,每個人的室友都不會是同鄉人,這樣的安排不僅能讓我們能接觸到更多不同的文化,也能與之有所交流。而不是讓我們待在自己的舒適圈,每天只和熟悉且相同的人接觸而已。宿舍的位置和學校之間的交通也非常方便,每天只要搭乘電車幾站就能位於市中心的學校。在整整一個月的生活裡,了解德國當地的交通也是其中一項極大的收穫。

    而在整個旅程當中讓我收穫最多的是姐妹校連續三周的德語課程,每天早上都跟著Anne老師學習最基礎的德文,從一開始的發音到自我介紹,老師都非常有耐心地用英文及德文教學,即使同學沒有德語基礎也能慢慢摸索著文法及單字。而姊妹校除了語文的課程之外,也安排了許多文化、古蹟參訪的行程,為比較嚴肅生硬的語文課程增添了不少趣味。不管是美麗的古城杜賓根、海德堡,還有讓人難以忘懷的阿爾卑斯山健走行程,都依然在我的腦海裡,一切的景象都依然歷歷在目。以前從不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徒步登上阿爾卑斯山,也沒真正體驗過與不同文化的人互相幫助扶持是多麼愉快的感覺,能藉由這一次的交換機會,突破自己許多的界限,讓自己體驗更多種生活並且從中成長或的更多的體悟,我真的覺得好幸運能得到這樣的機會。

    這個世界是如此之大,如果永遠躲在自己的舒適圈我們永遠只能當一隻井底之蛙,真的好感謝學校能有這種交流活動,給予我們更多機會認識這世界,更勇敢的去向外探索、闖蕩。

 

34.png

35.png

3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