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橫手市役所以及飯店的ゆうゆうプラザ給予這次的機會讓我能夠在日本秋田縣橫手市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一開始在準備面試時我就非常緊張,畢竟這樣的機會真的非常少見。當接到通知我通過面試時我真的非常開心,但通時也開始擔心自己到底能不能勝任這麼困難的工作。但是這一個月過完我發現職場上大家對我都很親切,我也學到了許多東西,我覺得這個月大概是我活到現在為止學東西速度最快的一個月了!每天都是戰場但也每天得到極高的經驗值,真的非常充實。


    在這一個月當中我分別在兩個單位實習。兩邊的工作內容都與我未來畢業後希望從事的工作相符,一個是橫手市公所觀光招待課,另一個是溫泉旅館ゆうゆうプラザ橫手市公所觀光招待課的部份工作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協助舉辦各種活動,讓橫手市民能夠愉快的參加慶典活動。期間遇到了許多當地的祭典,沒想到夢寐以求可以參加的祭典能夠以準備者的身分參加真的是非常珍貴的經驗溫泉旅館ゆうゆうプラザ的部分則是負責在櫃檯接待客人,ゆうゆうプラザ是一個包含溫泉以及住宿兩部分的飯店,所以會有為了不同目的來客人。在這裡除了可以學到日本人的待客精神,比較特別的經驗是要習慣這邊當地人的方言,方言可以說是代表了日本各個地區的文化。所以能夠這樣在最貼近的地方學習這種文化我真的覺得很開心所以這次的實習我學習到了非常多的經驗也覺得自己在各方面都成長很多。


    在工作之餘的假日,這次實習計畫的負責人岩根百合子小姐和當地的同事們也都會一起在橫手市附近觀光。岩根百合子小姐也非常親切,常常招待我們去他家玩。像是有一個周末我們就在她家的後院烤BBQ,沒想到日本的烤肉也是一門學問呢!日本的BBQ烤法跟台灣還蠻不一樣的,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呢。閒暇時間我也常常騎著腳踏車到附近逛逛,橫手市的地很大,其實騎腳踏車也蠻累的。不過不遠處就有一間AEONAEON是日本連鎖的購物商場,除了超市以外也有很多服飾店或是夾娃娃機,幾乎可以在裡面耗上一整天。
    這一個月我在工作的同時也享受到了橫手市當地的魅力。是非常充實個一個月!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畢業後就能在這麼好的環境就職呢!

68.png

6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