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來德國斯圖加特大學學習德文與了解當地文化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驗,一個月過去,我學到非常多的知識與人生經驗,也遇到許多困難。從七月初就與兩位女性隊友討論十天九夜的行程,從行程景點安排,交通路線再來是訂房住宿,我們分配工作,前後開了三次會議才順利討論出行程。然而,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之後因有兩天學伴的加入,原先的計畫有被打散了些。

  前兩週幾乎都是在上德語課,剛開始很不適應,Anne老師教德語的速度有些快速,使我跟不太上,我學德語的狀況也不是很好,時常被老師抽點回答時都答得不是順利,然而老師的筆記都很有用,專心聽跟複習一定學得很扎實。第三週Mueller老師的課很自由也很有趣,教了許多台灣文化與德國文化的差異,有時提早下課也會帶我們出去踏青,十分親切的老師。阿爾卑斯山三天兩夜的途中,他也會逗我們笑,讓我們一整天的心情變得很愉快。Mueller老師最貼心的地方是,我們外出玩水時,他都會帶毛巾或是水槍給我們玩,為我們設想周到。另外一位也很有趣的老師是Geiger,他很會講中文也願意分享他的人生故事,十分活潑。

  真的很謝謝這兩位老師帶領整團去了這麼多的地方,走過許多德國知名景點與博物館,最令我滿意的是安排Benz、Porsche等博物館的行程,由於我自己是工業設計系的學生也對車子這方面有極大的興趣,這次的旅行正是我好好了解車子的好機會,優美的線條與對比配色、材質的選擇,都是我學習並注意的地方。除此之外,我在最後一周的旅行安排了慕尼黑BMW總部與漢堡IF設計展的行程,雖然沒時間去看在埃森紅點設計展,我想我所學到的知識已超出我想像。

  最後一週我們安排從奧地利薩爾斯堡,慕尼黑,布拉格,柏林,漢堡最後再回斯圖加特的偏東歐行程,途中遇到的網路問題、錢幣兌換匯損、與不同國家交通不同的問題等等,真的蠻挫折的。然而都熬過去了也知道行前準備有那些缺失,在國外甚麼事情都能發生,因此這趟旅程讓我學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敢”問”,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我想我在這趟旅程中增進了不少,也遇見許多厲害、值得學習的人。

  這次一個月的德國遊學,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從一開始超強隊友交通攻略,再來是途中許多德國人沉重行李的相助、學伴在奧地利歡樂的陪伴與小禮物、最後是機場超重搭乘商務艙的朋友相援,才能免付四百多歐的超重費用,種種的恩人來自不同國家與世界,在未來,我一定會成為一位回饋社會大眾的人,不忘我所受過的恩惠。

 

  謝謝一路相挺的老師與隊友們。

26.png

2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的頭像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人在他鄉大同人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