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的榮幸能參加這次的工作營,不同於以往的工作營,能認識日本的學生,也能透過語言的交流,互相分享自己的經驗以及國家的語言,讓整個工作營的過程中學習到的不只是設計研究的方法,更讓自己增廣見聞,學習日本的文化及習俗,平常沒有機會認識日本的朋友,藉由這次的機會交到了許多的好朋友,大家也都很樂於分享,可以說是在快樂中學習的最佳實例。對於我沒有去過日本的人來說,這可以說是非常值得回憶的經驗,因為我對日本的事物及生活方式完全不清楚,但透過這次工作營,我馬上得到了所有的經驗。

    剛踏入日本,第一個感覺是日本怎麼可以如此的乾淨,日本人也都非常有禮貌且尊重彼此,讓我感受到非常的溫暖,工作營的第一天,來到了”日本京都工藝纖維大學”,由於日本的暑假是8月才開始,學生們都還在上課,但日本的學生還是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我們共分為5個組別,每個組別都分配日本學生與台灣學生一組,讓我們能有機會認識日本的同學,工作營的內容是尋找能代表京都的事物,拍照後再透過放大來說明想專注的地方,分別為前面與後面,做成一支支的旗子,再將旗子根據發現的地點插在地圖上,另外再使用相同的旗子做分類,我們這組選擇依照歷時分類,做出一條長長的年歷,非常有趣。一開始日本的同學便帶著我們出發前往他們安排的地點,途中經過了京都出名的”鴨川”,鴨川非常的清澈,還能看到有人在河邊戲水,環境保持得很好,而我們來到了”平安神宮”,那裏真的是非常的寬敞且壯觀,日本同學教導我們日本參拜神社的正確方法及意義,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在參觀結束後便前往京都熱鬧的街,就算是熱鬧的街,但他們的招牌卻是統一的規格,讓街上不會有雜亂的視覺,非常的整齊舒適,街道的規劃也簡單整潔,又讓我不得不配服日本的井然有序,不知不覺時間來到了晚上,我們回到京都工藝纖維大學,將收集的照片整理好,而晚餐則是令人興奮的迎接晚會,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下過了第一天。最後則是去GK kyoto設計公司做發表,也在GK學習到許多知識與常識,並了解GK的產品及經歷,是個非常棒的回憶。這個工作營學到很多東西,非常的幸運能夠參加!

 

20.png

2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