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6天的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暑期遊學,因為出了點意外,太晚訂機票沒機位,導致第一天的歡迎會參加不到,錯失了第一次與大家認識的機會,看著最後一天畢業儀式時播放的回憶影片,有一些我所沒有的回憶,令我十分惋惜。

    在梨花大學大部分的日子,早上上韓語課程,由梨花大學的老師用韓語授課,老師們各個幽默風趣,大家聽不懂的時候會用英語解釋,簡意貼近生活很好瞭解吸收。關於午餐,一開始都隨便吃吃,能填飽肚子就好,到了後來大家熟了,就會相約一起午餐,每天都能認識新的朋友,真的是讓喜歡交朋友的我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到了下午,會有校方準備的演講,內容是關於韓國的一些知識,例如南北韓戰爭、韓國女性、韓國樂曲…..講師們以生動的方式與學生互動。之後就是我最喜歡的時間,遊覽車載著所有人去體驗韓國的角落,有時是到古老的街道走走拍拍,並製作傳統手工手環,顏色可以自行搭配,我很喜歡親自DIY和擁有自我風格獨特的感覺。有時是料理廚房,分組製作韓式雞肉及海鮮餅,本來還很擔心失敗,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大成功!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那味道,都是託大家分工合作的福。還有韓國國家博物館、電影和劇場欣賞以及K-POP流行舞蹈班體驗行程,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57.png

 

 

其中,我最懷念的是特殊文化導覽-河回安東的兩天一夜行程,在那裡,餐廳沒有冷氣,卻喝到了這16天來最美味、口感最特殊的豆子涼湯;在那裡,房子像中國古代的三合院,分成好幾區好幾間,有親切的房東老爺爺老奶奶,無法用言語傳達的感謝在眼神交會間流露,晚上有漫天的流星雨美不勝收,回程卻迷路;在那裡,體驗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真實泛舟,雖然跟教練語言不太通,卻依舊能聊得很愉快,不同國家不同語言的十一人共乘一艘小船,一句話經過多重翻譯,兩個小時從上游到下游,從乾淨的衣服到溼漉漉的髮梢,從不相識變成了好朋友。至於其他放學的自由活動時間,除了樂天樂園、南山塔、汗蒸幕和各種韓劇景點,當然就是購物啦!前幾天自己買,到了後來大家一起買,女生間彼此交換意見,哪個牌子實用,哪間店價錢划算,所以真的建議不要一到韓國就拼命買,永遠買不完!

 

58.png

 

 

            最後一天的畢業儀式,學校很用心準備了大禮堂、畢業服以及精美的畢業證書,流程順暢不拖泥帶水,面臨分別時依依不捨,互相交換臉書、LINE等連絡資訊,這次短暫的韓國之旅不是句點,是不久的未來在他國相見的起點。

5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