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常會聽學長姐提起這個德國交換團,參加過的學長姐都非常推薦,於是趁著大學最後一個暑假,我也爭取到了這個交流的機會。一開始真的蠻緊張的,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離開家那麼久,也不曾有需要自己打理生活的體驗,英文在長期沒接觸的情況下,已經變得殘破不堪,也沒學過德文,出發前真的很擔心自己在德國的一個月將要面對的陌生生活;不過還好參加的人數中,有一半都是工設系的,且同屆的居多,這確實讓我放了不少心,出發前幾週和另外兩個朋友一起討論在德國自由時間的行程,事先訂了車票、住宿後,一切就都等到到了德國再說了。

  剛到了德國,說實在挺不適應的,氣候較乾燥些,剛到幾天每天早上起床都流鼻血,當地食物也偏鹹,不過大概一週過後就習慣了;但每天早上都有德文課要上,那真的是很難熬的三個禮拜,因為每天都只想出去玩根本不想念德文,越積越多東西沒念,到最後一天上課要考試真的準備的很累。不過其餘在德國的時間,都過得很好,學校都有安排校外教學,我們自己平時也會去附近逛逛,有時自己去超市採購食材,做做早餐或晚餐省點錢,德國的消費真的蠻高的,隨便吃一餐都要10幾歐,要試吃一個月外時真的要夠多錢!雖然沒很喜歡學校安排上課,但上課多少有學點東西而且讓時間過得很快的感覺,短短三週一下就過了,三位老師以及幾位學伴人真的都很好,在我們需要幫助時,他們總會第一時間給予援助;記得要離開斯圖加特的那一天,我的學伴Anish還特別大早起6:30來護送我跟朋友去法蘭克福,一路上幫我們抬行李、找路,那天還剛好遇到大雷雨,我們整個手忙腳亂,要是沒有他,我們應該沒辦法那麼順利地搭上車吧!真的很感謝他!所以要分別時其實蠻不捨的,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們還有機會能相見。

  最後一週的自由安排行程,我跟朋友們選擇在德國內旅遊(德勒斯登、柏林、科隆、波昂、法蘭克福),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週但也是最累人的,真的很感謝我朋友很會找路,也很照顧我,讓我們最後旅程都過得很順利;雖然在德國的一個月,發生了不少事,有手機壞掉也有錢包不見,甚至我還感冒,不過我想只要保持心情愉快一切也算遠滿結束了!!去過了德國,才感受到學長姐口中說的好,這真的是一次很難得又美好的體驗,也是訓練自己獨立的機會。

37.png

2016/8/1-第一天來到斯圖加特,剛進STUDENTHOTEL的我們與兩位老師。

 

38.png

2016/8/19-結束了在斯圖加特大學的課程,大家都挺開心的~國旗會好好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