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特別的旅程,很高興有機會能獲得這個機會,除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歐洲,也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遊學。因此在暑假時我就非常期待能早日前往。

    第一天首次體會了13小時的飛行,實在疲累,不過想到馬上就要抵達德國,所有人都很開心。下了飛機後,我們立即前往斯圖加特總車站,大家大包小包的東西扛在身上,這辛苦的回憶同夥應該都歷歷在目。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折騰後終於抵達了國際學生宿舍,宿舍的環境真的不賴,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房間,讓我們住的有隱私的保障,宿舍也附有爐子,讓我們有機會學習自主獨立。卸下行李後隨即前往司徒加特應用大學的歡迎會並由學伴帶領我們前往最有名的國王大道及王宮廣場,第一天抵達的我暗自高興這樣我每天都有不同的東西可以吃了,但當天也隨意吃吃晚餐休息了。

    第二天我們準備好書包開始為期三周的德文課,德文老師著重於文法跟會話的實際應用,讓我們同學分組練習口說德文,讓我們學習的更迅速也更有效率,老師尚可也會根據學校為我們排的行程對應成德文的單字量,這樣的學習方法使我對德文更有興趣也較易上手。

    學校的老師在上完德文課後都會帶我們去參觀附近的博物館跟藝術館,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貼切,唯有了解對方的文化背景跟歷史,才能學習尊重彼此的不同。我們也藉由文物涵量的培養增加了許多常識。

    除了學術性質活動外,學校也有帶我們去圖賓根及阿爾卑斯山踏青。在涂彬跟我們體驗到了獨感划船的方法,船旁的風景使我們放鬆心情,很希望能有機會再去一次。而在阿爾卑斯山,我們真的看到了大群的牛羊,空氣十分新鮮,在山上的三天雖然要一直走路,不過期間跟夥伴有說有笑,都忘卻了體力之透的辛勞。其中在Freibergsee游湖真的很棒,我從來沒有在湖中游過泳,當我游到湖中我才發現湖底距離水平線起碼有3公尺深,我其實有一點害怕。為了避免留下遺憾,我還是嘗試了跳水跟游泳,這個經驗真的很棒,讓我以後面對不熟悉的東西會勇於嘗試不怯步。

    經過三周的學習後,夥伴們各自前往安排的行程,我在八天內去了慕尼黑、柏林,跟漢堡。雖然建築看似雷同,但各地的風俗民情不盡相同。讓我體驗了非常多的文化。這一次的旅程很棒,我除了學習到了新的外語,認識了新的朋友,也更新了我對世界的觀點,種種經驗讓我收益良多。

28.png

2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