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圖加特位於德國南部,符騰堡邦,是個非常乾淨的城市。暑假一個月收穫很多;雖然曾經來德國交換一學期,但相較之下一個月的短期交流有許多不同,這次有學伴、老師和朋友們照顧,倍感溫馨。

    很感謝學校用心規畫課程及活動,上午德文課、下午文化課、假日出遊,每天都非常充實愉悅。Geiger教授很大方,有次邀請我們到他的花園享用晚餐,讓我們體驗德式花園的風情。從小住在城市的我特別喜歡獨棟帶有花園的房子,德國家庭各各有著獨特的裝潢。夏季花朵盛開,待在花園格外愉悅;平常從學校花園到市區都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花,不知不覺心情也跟著綻放起來。

 

    平常早上的德文課由Anne授課,她是個熱心的老師,因我們這團德文程度不一,事實上不容易授課;而她知道我們不少同學來自設計學院,所以交單字的時候會請大家到黑板上畫畫、學數字的時候她創了一個遊戲讓我們一個一個念出德文數字,她將課程有趣化,也因此我們跟老師感情越來越好。離開前Anne還特別自製幸運符給大家,平日忙碌的她百忙中趕工寄到我的信

箱,請我轉交給其他同學,收到好感動!

    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城市叫Tübingen,是大學城,這裡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是學生;鄉間小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特色建築,從城堡上眺望可以看到整座城市,並且也從導遊解說得知各系所的方位。後來我們一共分乘兩艘船遊河,船夫年輕而且很帥,他從小生長在Tübingen,跟我們說不少故事,還有介紹好吃的餐廳,更棒的是我們還輪流體驗划船,看似簡單的划船是有技巧在的呢!在德國絕不能錯過冰淇淋,一球平均1.2歐,學校老師總會預留時間給我們買冰淇淋吃,每次大家買完會站在店門口開心享用,很滿足。

    另一個學校帶我們去的地方是Heidelberg海德堡,這裡遊客特別多,是個古色古香的城市。海德堡舊橋及城堡歷史悠久,是觀光勝地,爬上城堡必須走過陡峭的石頭步道,Müller老師還在起點時提醒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呢,很貼心。

    其中有3天2夜的活動是去Oberstdorf,位於德國東南部,巴伐利亞邦,在這裡空氣新鮮,有牛、羊,有湖還可以跨到奧地利!遠離都市喧囂,來到這靜下心體驗大自然可以說是再好不過的行程!我們還體驗游湖,人生首次在湖裡游泳,是個非常挑戰的任務。學伴們各各體力好,我見識到德國人泳技不凡,我只游她們距離的一半就折返;湖水溫度低加上沒戴泳鏡我實在沒有勇氣接受挑戰,這是個難忘的回憶,超讚!

    最後一周是自由時間,我先到慕尼黑München找曾經一起當交換學生的朋友,接著後幾天我和學妹到Aulendorf拜訪我學伴。Aulendorf是個小一鄉鎮,房子都矮矮的,很榮幸我受邀到學伴家和它們共度5天。我學伴家全用木頭打造,花園有養兔子、烏龜、蜜蜂,另外還有種莓果、番茄、薄荷葉,是我城市小孩從未見過的畫面。晚上在她的花園裡烤肉,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BBQ!晚上一起仰望天空看星星、隔天天未亮開3小時車到Europa Park、到Bodensee租帶有溜滑梯的船再次遊湖、到Ravensberg市區購物,上塔看風景、體驗在地窖的Knight dinner、還有一天一大早騎腳踏車到森林吃早午餐……。在這的點點滴滴都讓我非常難忘,德式家庭生活與我們截然不同,禮拜天全休,是家庭日,短短5天我學伴非常用心帶我去了好多地方、讓吃到他們家做的蜂蜜、水果,暑假來歐洲非常值得,除了認識很多很棒的旅伴,也體驗不少德國文化風情;常常會覺得德國人冷冰冰,但當他把你當朋友後就非常照顧你,這次帶著滿滿美好的回憶回國。

    在國外沒家人靠的是自己及朋友,我相信這不會是最後一次拜訪德國,我還會再回來的!!

24.png

25.png

 

Ich liebe Deutsch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