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德國體驗營

    一轉眼就準備要交心得了,從剛放暑假滿心期待著去德國,到現在一心還念念不忘著德國,時光真的飛逝!在出國短短一個月內,有著我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沒有家人的陪伴出國旅行,第一次搭13個小時的飛機,第一次喝了好多啤酒,第一次搭德鐵(DB……至今我仍然懷念德國的一切人事物。

    飛機剛落地,我就超級興奮,我終於到德國了!也許是第一次來到歐洲的緣故,即使搭了13個小時的飛機,一整天沒有洗澡,我心情還是大好,一點都不會累。那一天是我第一次搭ICE,德國的高速列車,從法蘭克福回到斯圖加特只要一個小時,在車上,大家都興奮地往車窗外拍照,拍下德國的美麗景色。剛到宿舍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快點去參觀我的房間,一到樓上就見到了我的一位室友,是一個熱情的德國大男孩,因為很少聊天,只有打招呼,所以不太記得他的名字,只記得後來有請他吃一些台灣的小零食而已。第一天去完國王街的Müller買完生活必須品,我們就正式開始了德國的第一餐,第一次吃Beer Garten,真的是還滿酷的,只要在戶外吃飯,蜜蜂永遠都會跟你來作伴。這一餐是德國學伴邀請所有台灣學生一起的餐會,身為主人的他們真的十分熱情,很認真地幫我們翻譯菜單,又時不時地問我們吃不吃得習慣,好不好吃啊什麼的,而且德國啤酒真不是蓋的,不會很苦,再配上道地德國豬腳,那真的是絕配!總之,有當地人的陪伴真的不一樣,這三個禮拜裡我很感謝LucasFabianaMariaDani的照顧,他們只要一有空都會來陪我們吃喝玩樂,能認識這樣的朋友我真的很幸運。

    每天早上是由一位可愛的Frau Anne教我們德文,而下午是由Herr MüllerHerr Geiger帶我們認識德國文化或者參觀博物館。印象最深刻的是只要帶我們的人是Herr Geiger必經的一站就是冰淇淋店,而Frau Anne擦黑板的方式也跟台灣大不一樣,每次大家都會停下來看。來到歐洲,參觀最多的就是城堡,我們去了好多大大小小的城堡,唯獨Hohenzollern最驚艷,那是Tübingen附近的一座城堡,聽說是真正有貴族住過的,裡面真的很漂亮。第二個週末我們去阿爾卑斯山,住在當地的民宿裡,當晚真的很溫馨,所有人聚在大廳下棋,打牌,聊天,這更讓我捨不得離開這個大家庭,然而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新結交的朋友好不容易熟了,又要各奔東西。

    此次德國交流讓我認識到不同的文化,讓我學會如何在國外獨立生活,同時我也要感謝在德國陪伴我們的所有人,因為他們的熱情相伴,讓我有一個精彩難忘的暑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