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京都工藝纖維大學交流工作營,我一開始是很緊張不安的,不同的語言、個性、話題甚麼的,都讓人惶恐不安。遇見了對方,彼此認識之後才開始覺得安心,語言不通其實並不是問題,基礎的日文加上英文對話,有時用寫字甚至畫圖,都能夠讓我們了解彼此的意思。於是,我們分好了組別,組成了七人的小組,開始計畫著隔天,為了完成這次工作營的目標「Kyoto colors」安排想前往的目的地,以及更加認識彼此。

日本人和台灣人最大的不同,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感受很深,他們都會有一個很明確,而且有實力講出來的興趣跟目標,也許足球、也許騎腳踏車、也許玩樂團、也許合氣道。不是那種偶爾做的休閒活動,而是投入大量時間跟金錢,只因為我喜歡這項興趣。
在一開始的時候,有位日本同學說他很喜歡騎腳踏車,聽到時覺得是一種很普通,很正常的興趣,不過他在後來表演給我們看,是花式騎車,他能做到飛躍很多東西,這時我才知道,這才叫做「興趣」吧。

討論結束以後,我們前往四条參觀,七月份已經分常接近祇園祭的時間,街道上掛滿了祭典的燈籠,並不斷地撥放日本祭典風格的音樂,對於從沒參加過祭典的我來說感受相當深刻,不過可惜在參加祭典之前就要回台灣了。
005.jpg 


7/7
為了要做出類似京都色彩浴的作品,我們排好了行程出發了,一路上下著雨,第一站伏見稻荷,是京都必去得景點之一,並以「千本鳥居」聞名,狐狸的雕像在這裡是神聖的使者,因此四處可見,我終於知道正確的參拜方式了,以及洗手池的規矩。

下一站三十三間堂,裡面供奉一千零一座的觀音像,整片排起來何其壯觀,觀音手上的東西千奇百怪,就連頭也有好幾個,日本同學現場示範抽籤,結果一抽就是凶簽,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們也體驗到了綁籤。

最後一站南禪寺,是以日式庭院聞名,日本的繡球花真的非常漂亮,再加上優雅的庭院枯山水,也終於見識到了日本風情住所。
回到學校,我們把握時間開始討論,選擇照片以及挑選顏色,以及最後想要呈現的畫面,我們選擇用大同大學的縮寫TTU將上京都工藝纖維大學的縮寫KIT,組成KITTU的形式,發表的時間雖然很緊張,不過看著日本同學發表,卻也學到了更多。

7/9
早上去參觀的GK設計公司,日本公司在一開始進門就展現不同的氣勢。從公司的簡介、公司的發展、到公司的製作項目,對於還沒有踏入業界的我們無疑是一個新知識,日本的嚴謹和工作態度,就和台灣有諸多不同,就連想進這間公司,都要經過四五次的考試才能夠獲得GK公司的認可。

詢問了公司的相關知識,才知道一間設計公司是有這麼多的做事原則和方針,獲益良多。

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