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德國行是令人難忘的。

早在看到學校的德國暑期交換資訊之前,我就已經決定在畢業後前往德國進修,因此也早已開始進行德文的學習計畫。不過,連歐洲都沒有去過的我,對於去德國繼續進修的決定,卻仍然抱著一絲絲懷疑的態度。就在這個春天,看到這個交換資訊,父母也隨即答應,就開始了這趟難忘的德國之旅。

從第一刻踏上德國的土地開始,我就愛上了這個地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感覺,就像第一次去日本時那樣的興奮和那樣的迷戀。可能是井然有序的環境,或者是人們所散發出的氣息:這是個走在街上不會有壓力的城市。

陳教授帶我們從Frankfurt搭高鐵到Stuttgart後,我們見到了Mr. Mueller與Mr. Geiger,以及接下來一路都陪伴著我們的學伴們。我相信,沒有他們熱情的招呼,我們這趟遊學之旅絕對不會那麼的順利與精彩。而教授我們德文的老師,Anne,也在這三個禮拜的課堂中,用心與耐心的讓大家從零開始學習德文。而除了德文,每天也都有文化的課程或小旅行,讓我們在學習語言之虞,也能深入當地的文化與生活。而其中最讓我興奮的是Mercedes Museum與Porsche Museum的參觀行程,我很喜歡車,同時也是我目前與未來所學,有這樣的安排,令我格外的開心。

時間一眨眼就過了。真的是一眨眼。第三個禮拜的歡送會,令人格外的不捨。不只是因為這段快樂時光就快要消逝,還有因為陪伴我們的每位老師和學伴。就這樣,在結束隔天的Heidelberg的行程後,我們四位暫時與大家告別,當晚以München為第一站,展開了我們最後一個星期的東歐之旅。

到了München,是旅程感受到的第一個衝擊:我想是因為剛好是星期六的夜晚,也因為大城市本來就比較雜亂。在這裡,我們感受不到在Stuttgart的整潔與秩序,但這在我們最後三天到了Praha之後,下一個類似的衝擊又減緩了我們對於München的不習慣。就這樣我們去了München,到了國王湖,去了莫札特的故鄉,最後到了捷克,結束了這場充滿衝擊的旅行。

比起其他周邊國家,德國果然是個治安與環境都算上等的國家。這次的深度旅行,讓我感受到德國人的嚴謹,同時也看見了他們的缺點:沒有一個人或國家是完美的。而最重要的是,如何去了解不同的文化,習慣不同的生活方式。而這趟旅程,我更了解也更喜歡這個地方,我明白我對於未來所做的決定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