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這次交換學生計畫,因為多屆下來,舉辦的越來越好,每次的活動,因為有經驗,更懂得解決學生的問題,為了這次歐洲交換計畫,我有學了一年的德文,到了當地多了很多練習的機會,更加了解口語化的德文,到當地第一不習慣是他們的飲食,口味偏鹹,這讓我瘦了三公斤,但也讓我愛上啤酒,當地完全顯示他們偏愛冷食,非常健康,也讓我們養生了一個月,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旅行是健行了五個小時,到了德國與奧地利的邊界,那是我第一次健行,我也深深愛上健行,慢慢體驗那山谷的壯觀,當天還下著雨,天氣也偏冷,但是高度差誇張的山谷,真的步步艱辛,搭配濕滑的地板,真的讓我常差點滑倒,可是正因為如此,緩慢地走反而發現到很多事情,大部分的人都是父母帶著小朋友,在台灣的小朋友,很少看到父母願意帶小朋友到那種考驗體力的地方去健行讓他們體驗,那山谷一爬需要爬個三四個小時,或許是因為台灣沒有那種地方,但他們對待小孩的方式跟我們是截然不同。

在德國的地鐵,環境、搭乘方式、秩序都跟台北不一樣,大眾交通運輸非常興盛,我們有一次坐火車去TURBINGEN,火車竟然每一節車廂是不同目的地,當地站長跟我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大家真的很難相信,但讓我們知道搭乘歐洲火車必須看仔細他們的目的地。德國地很大,每個景點都相隔一段距離,必須用步行,所以每天的運動基本上就是學校下午排的城市導覽,HERR GUYGUR 每天都帶我們到斯圖加特當地著名的博物館,總是帶我們去吃他最愛的冰淇淋,在最後一個禮拜,我們去荷蘭、法國自助旅行,在荷蘭的時候,又體會到另一種文化,完全體會到他們對起司的熱愛,但是很可惜沒有遇到他們起司盛典,但是有特別去品嘗鯡魚三明治,到處都有德國難見的海鮮,尤其在海牙的時候,是我看過最有規劃的城鎮,他們住商比例,政府都有明確規劃,每間餐廳也都有設計,在那邊的飯店後面就是一大片的海灘,但因為下雨,所以沒有人潮,在那裏是行政之都、騎士廳,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在法國的四天作為旅行的結束,法國的地鐵,真的讓我們無法自信,味道真的無法接受,路上隨處可見的扒手,在最後一天去聖母院的時候,就在排隊時,我們被假裝填問卷的扒手,差點偷走小錢包,但他們被發現之後,完全若無其事,可能也遇到不計其次了,這是讓我失望的其中一點,在法國也遇到最多歧視問題,但在法國才見識到時尚。

最後感謝大同大學能有這次交換學生的機會去歐洲旅行,觀摩到國外有許多優點是值得台灣學習的,不管是在法令、都市規劃、人文素養、日常生活方面都使我們的世界觀更廣闊,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夠再一次拜訪德國,也鼓勵學弟妹來參加交換學生的計畫,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