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心得

  8/2晚上8點在桃園機場集合,懷著忐忑興奮的心情等待著飛機的起飛前往德國。經過著12個小時的漫長飛行,終於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雖然屁股很痛腰很酸但還是按耐不住我興奮的情緒。一下飛機拿完行李便與接機老師見面,老師真的人很好,幫忙大家買前往斯圖加特的火車票也跟大家說一些德國的生活。終於,在經過火車漫長的誤差後,我們終於坐上火車要前往斯圖加特。

下火車後我們便與老師說掰掰,這時Mr.müller就登場了,與一些學伴,我們前往學生宿舍放行李。學生宿舍真的是比想像中的豪華啊!!真的是ㄧ進去就不想出來了....。但是mr.müller要我們快點出來,因為我們要去學生餐廳吃午餐,而餐廳只開到2點而已。那時我真是餓得不得了所以非常興奮!結果,好像沒有那麼好吃...但是沒關係,因為我很餓。吃完午餐我們去聽類似學校介紹的一個會,見到了mr.giger。結束了演講第一天就解散了!我們一行人去德國的電信局扮電話卡,還好有學伴,不然真的很難溝通!!!結束了電話卡,學伴帶我們來到了Bier  Gaden !!!!真的只有高興可以形容,並不是因為我愛喝酒只是我真的很想喝而已,豬腳也有夠好吃,我都快融化了~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生活,回到宿舍也很累,倒頭便睡。

課程,ms.anne是我們的老師,第一天上課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都跟得上,也差不多聽得懂。接下來真的是越來越困難!能聽懂的東西越少了....但我依然努力用功,到最後我真的很努力想聽得懂老師說什麼,可是越聽我就真的覺得自己學習障礙,有時候會不小心放空,但大致上來說我很專心的!!而且ms.anne也是個好老師呢!

而每天的下午幾乎都是校外教學!我真的超愛!而且mr.giger真的好愛吃冰,每次出去都會經過冰淇淋店,大家也都很愛都會買來吃,因為真的好吃!每趟的出遊我都很喜歡,不管是歷史博物館還是週末的阿爾卑斯山都另我印象深刻。

在德國我看到了許多文化上的差異,而課堂上老師也有上過文化交流的課程,讓我們寫出台灣的特色。也認識德國文化中的美好,也可以從學伴身上了解德國的文化並加以交流,就會發現許多有趣的地方。雖然剛開始在德國生活有點怕怕的不太敢說話,但透過與朋友的交流與老師的談話中,漸漸的開始敢說也不怕說錯話,因為說錯也不會怎樣阿~!看著mr.giger講中文覺得非常有趣,有可能他們看我們講德文也是一樣吧。

趟旅程中,我學到了非常多事情。以往出國都是跟爸爸媽媽跟團,沒有自己出國過,也沒有在國外生活那麼久過。從買車票到最後一個禮拜的自由行都是與朋友一起完成,感覺非常不一樣!不僅在生活上有所成長,也開闊了我的眼界,對於一個陌生的國家也不再感到害怕,而是充滿好奇挑戰。如果可以我以後一定還會回去斯圖加特玩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