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德國30天的交換學習,讓我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因為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德國了,但是這次身邊沒有可以照顧我的長輩,我們一行16人當中其實只有熟識五六個人而已,我們從在機場的沉默,到後來漸漸的接觸,最後甚至像家人一樣的生活,這種神奇的化學反應就像被加入了適量的觸媒一樣,在飛機上的14小時真的是生不如死,顛蹳的飛機上我完全無法入眠,只好與Austin大聊特聊,其實在飛機上亞裔的面孔非常多所以還沒有來到國外的感覺,到了法蘭克福機場一切都非常的順利,唯一的不同就是我們主要溝通的語言漸漸切換成了英文,雖然我們一切順利搭乘ICE來到司徒加特的Hauptbahnhof,非常激動地看到Benni Lukas,因為我們在二月的時候就已經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我們入住宿舍後,再次被見到了Maria,Daniela,Fabiana(因為聽說以前都見不到學伴),而我們的第一天也在歡樂的Beergarden和Mortiz,Fin的突擊下落下了帷幕,那天是我們第一次見識到國王街(一個我們將要賴以為生一個月的地方)。

從第二天開始我們就開始了德文課,Anna非常認真的仔細的一個一個指導,和台灣的上課方式非常的不同老師會不厭其煩的一個個問與答,而不是誰有興趣誰接受,雖然我一個月下來被der,die,das,搞到快崩潰。

在司徒加特的三十天我們可能走路走超過過去19年來的總和,每天都是兩萬五千里長征的感覺,不管是去動物園還是賓士博物館,都是靠著雙腳的堅忍不拔才挺下來的……每個周末都是我們最期待的日子,因為可以去比較遠的地方玩,像是圖賓根還有奧伯斯特夫,都非常的精彩,另外我也在奧伯斯特夫認識了兩外外國朋友,一位是來自哥倫比亞的Ricardo還有一位是來自印度的Gorden,非常的酷,非常的有趣,我們在小木屋裡下西洋棋還有聊天……前三個禮拜飛也似的過去了,不論是博物館還是一些校外教學的活動還有老師的課程都是在為我們最後一周做鋪墊,真正的可怕不是語言的問題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當Muller,Geige不在身邊不再能幫我們處理事情的時候那種恐懼感,當我們一行六個人踏上前往科隆的快速列車後就進入了作戰狀態,儘管我們在小心翼翼,還是看到阿姆斯特丹的可怕,髒,亂,更可怕的是那裏人的眼神並不友善,當下真的想買張車票回司徒加特,後來想想人都來了就當個體驗,被搶了就算了,就這樣一路上相安無事,而且雖然我們最後一周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地方但是我們仍舊是保持聯絡,不停的視訊FB或者是用Line,以確保大家的安全,我在倒數第二天的時候先從巴黎回去司徒加特途中順便拜訪了亞珅這個古老的城市,因為我滿嚮往這所學校的,雖然最後小Vanessa的行李被偷了導致這倘旅程有點美中不足,但是我們都想只要人沒事就好,拖著疲憊的身體上了返往桃園的飛機,我想明年我自己還會再來一次這個城市的,這次旅行我覺得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