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學暑期文化營參加心得

這次學校安排的宿舍是在距離同志社大學校園步行十分鐘以內的繼志館,第一天的分班筆試及面試都是在這裡進行,經過分班考試後,學校會把全部的同學分成三個等級,之後的日文學習課程就依照各班的程度來上課。而我是被分到初級班,我們班只有五名同學,所以上課時,老師都會跟每位同學互動,有問題的話,老師都很有耐心地用肢體語言、英文等方式解釋給我們聽。在初級班,文法課是占最多的,雖然是全部班級裡面最初階的程度,但學校發的講義內容很多,教的速度也很快,不過老師都會讓我們做充分的練習,等到大家都懂了才教下一個文法。當然回家作業也不少,要預習下一課的內容還要把習題完成。大概第二個禮拜開始會有口頭表現的課,這堂課是幫助我們準備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老師會一步一步的協助我們擬講稿還有製作簡報,到了最後幾天,老師會讓每個人在課堂上不斷地做發表練習,所以只要跟著老師所說的做準備,每個人在成果發表的時候都能有最棒的表現!

學校安排的課程當然不只有學習日文,還有很多讓我們體驗日本文化的活動,這一次學校安排有:浴衣、茶道、插花、和食製作、京友禪以及和太鼓體驗。這些都是一般觀光客到日本旅遊不會體驗到的活動,所以對我們這些外國學生來說都是很新奇又難得的經驗。這次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個活動是浴衣和和太鼓體驗,體驗浴衣的當天剛好是颱風天下大雨,而我們要到附近的場所體驗茶道,所以大家就只能穿著浴衣還有難走的木屐,在大雨中艱辛的漫步,走到目的地時,身上的浴衣都濕了一半。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活動則是和太鼓體驗,之前的活動都是要我們步行前往或是一起搭地下鐵,這次學校居然請了一整排的計程車來載我們,讓每個人都很驚訝,下了計程車後,我們跟著老師往山坡上走,沿路都是墳墓區,而我們就在這附近的建築物裡面打太鼓,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

在這十幾天裡,不是只有學到了日文還有體驗日本文化,我覺得最難得的是能夠與同志社的大學生互相交流學習,對日本的各種疑問都能夠向他們詢問及分享,也可以順便與他們交流台日生活的不同,大部分的日本人都對台灣有極大的好感,所以在向他們請教日文的同時,日本人也會想要學一些簡單的中文問候語,我覺得這過程真的很有趣!而且參加這次的活動,我才有機會能夠在同志社大學的校園裡,像當地的大學生一樣上課、進出每棟校園裡的建築物,體驗到日本大學與台灣大學的不同之處,同志社大學的學生每天都能在充滿濃濃歐式風格的古蹟裡上課,真的是很令我羨慕。總而言之,參加這次同志社大學的暑期學校真的值得,也帶給我很多不同的體驗及難忘的美好回憶!

001.jpg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