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能有機會去芬蘭米凱利做暑期交換,真的覺得很開心。收穫很多,我在大同試讀應用外語系的,但我走商組,所以想說去試試看好了。我去米凱利讀service marketing。教授是美國人,所以全程都是英語授課。一開始聽的組員是香港人,我只能說大家都很厲害。很會做報告,很值得我學習外語系的。但我是走覺得好難好吃力,但後來就漸漸習慣老師的速度。老師的教學方式,不是一昧地填充講課,而時不時的丟問題讓學生思考。我發現國外的學生都會很踴躍的回答問題,就算是錯的也是。我覺得這樣很好,問題我都有認真思考,雖然我都又點來不及跟上。課程一個禮拜五天,一天三小時。算是還蠻密集的。九點開始一開始很怕上課會想睡覺,結果我每天騎腳踏車上學騎到學校精神都來了,我騎十幾分鐘到學校。而且都會喝一杯學要餐廳裡的咖啡。喝完我腦子動超快。學餐選擇不多但很好吃。還有擺盤誒。我都吃超爽。但因為沒吃飯我都很快就餓了。所以下課就要去超市買東西,回家後煮飯吃。我們一個禮拜會有1~2個功課,期末還要分組報告。而且要跟不同國籍的人,所以都會認識別人。我的組員是香港人,我只能說大家都很厲害。很會做報告,很值得我學習。米凱利的天氣時好時壞,我喜歡下大雨的時候,因為雨很大,也有太陽。很舒服。我很長一個人下課的時候去散步或騎腳踏車。如果天氣好的話。有時候也會去池塘游泳。很冷。但很酷。但其實說實話水不知道乾不乾淨。我不管。我年輕。就是要瘋。沒瘋我不姓官。米凱利很小,走在路上很容易就遇到同學。同學各個年齡層都有,有三十幾歲的黑人。他很愛炫耀。但很好笑。我都懂他的美式幽默。他還以為我不會笑不會喝酒,真是太種族歧視了。但他是黑人。算了。在芬蘭待了個月,我真的很想念台灣吃米的日子。每天吃面很痛苦,而且我又討厭吃麵。米凱利很純樸,大家在路上看到都會笑。夜店很鬧很好笑,不像台灣大家在裡面抽煙,一點都不臭。我在酒吧遇到一個爸爸,他給我看他兒子的照片,我都要融化了。眼睛超大,金髮。有機會我會再去的~如果喜歡都市生活,米凱利可能不是你喜歡的地方唷。日子過得太悠閒了!我一開始不習慣但是後來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