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圖加特德國文化體驗營

 

能夠參加這次的德國文化體驗營真的是非常幸運,畢竟再一次的和寒假時來台灣的德國朋友們見面 同時又可在認識一群新的台灣朋友 一起在德國生活一個月也是非常新鮮的事情。

這次去德國第一次是我第一次做超過10個小時的飛機 再加上因為我的體型比較大所以在長途的飛機上又更加的不適,熬了10幾個小時後終於來到德國,

當然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大家一下飛機就迷路了,不過好險機場都有精楚的出口指示,最後按照動線走就順利的遇到來機場接機的陳老師,後來因為我門在台灣就有買國鐵卷所以在這趟從法蘭克福網斯圖加特的ice路程我們用國鐵卷就可以輕鬆pass 在上車前我還特地的跑去買再德國的第一個三明治吃 果不其然 他們在吃東西的習慣上真的比較喜歡吃冷的,這跟我門在台灣的飲食習慣是大大的不同。就這樣一切都很順利的到了斯圖加特火車站也遇到了快半年沒見面的Benni還有Lukas真的超想念他們的!,他們決定今晚就貸所有台灣人去嚐嚐到地的Bier Garten ! 這也是我來德國最期待的一件事,大啖德國豬腳大口喝德國啤酒!


到了宿舍安頓好一切後,就出發到HFT去參加歡迎會 Muller Geiger 介紹HFT 後我門就滿懷期待的去Bier Garten!

德國的啤酒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是順口又香甜,在配上有獨門醬汁的德國豬腳 然後與新朋友和老友ㄧ同聊天說笑 真的是一大絕配! 也是我這趟旅程最難忘懷的滋味了。


過了開心的第一天之後 就是每天很有規律的德文課和下午的校外教學在這充實的三週 我門去了德國許多的博物館 從各個層面認識了日耳曼民族 與戰後德國人的省思等 都深深的帶給我 很大的文化衝擊

 

在眾多博物館中帶給我們最多樂趣的我想就是賓士博物館 博物館裡面是按照年份排的 所以我們很榮幸能夠看到世界第一台汽車的原型 並且從第一台原型的細部演化到 現代車種 中間過程的每一臺車 甚至是賓士的logo都可以看到 真的是大大飽了眾多男生們的眼福

當然這三週的六日 學校都有準備大活動 第一周我門去了老城杜賓根 那是個很美的小鎮 我們還坐船遊了杜賓根半圈 沿途河岸的風景根德國人的熱情 真的很美 第二週我們去了阿爾卑斯山 雖然整燙旅程都伴隨著細雨但, 沿途的山路風景真的就像身處在衣服美麗的畫作裡 並且會讓人深入其中久久不能移開眼前的視線 連渣眼都是一種奢侈。
第三週我們去了海德堡 那是一座規模很大且美麗的老城市 但這裡面卻包覆著許多現代化的商家 也讓我們見識到 德國人是如何將傳統的美保留下來並與現代做結合。
Muller還帶我們到海德堡大學品嚐它們的學餐 雖然價格有點貴但是質量真的很高 最後 這美好的三週就在這美麗的老城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