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 了這次暑期 德國 文化營,體驗了許多不同的文化民情, 也經歷了許多新奇的 事。對我來說, 由於這是我第二次出國, 在出發之前我相當的緊張 ,但是事實證 明我比想像中的還來 要來得適應 在德國的短期生活。
這次的主要行程 不外乎是德語 學習, 和文化 交流。在上德語 課時,同團的同學有 相當多人都是有德語 底子的, 這讓我相當的緊張, 緊張, 緊張, 因為我的語文 天分不好, 尤其 是需要拼出單子的 語言 ,更是讓我感到相當的苦惱。雖然我最後還是有領到了結 業證書, 證書, 課程 也勉勉強強的跟上了, 但是我其實 連最基本的字母 發音都不會, 大 部分老師在教的時候 我都沒有辦法聽到老師的發音或是看到老師的嘴型,也常常 被隔壁發音不好的同學影響…… ,德語 的文法真的不怎麼 容易 ,有太多 不太能理 解的地方了, 到最後考試時, 只好 硬背下來 了, 不然 也不知道怎麼了解, 了解, 畢竟 我 們上課的時間短, 速度 又很快, 結果 最後我在德國學到的單字大概就只有出現 在 冰淇淋 口味和菜單上的那些 了。
我們的這趟旅程也算是有相當多的體驗, 雖然沒有遇到 鐵路罷工 ,但是列車中途 停擺的經驗我們倒是 遇到 不少, 幸好 大多都是天氣不佳造成的, 而不是恐怖攻擊。 德國的鐵路之旅還不錯, 不過回到 台灣後就會充分 地感受到, 台灣高鐵究竟 是多 棒的車子了, 光是自動開門這點就夠感動的了 。
我們也很幸運地遇到 了各種的節慶 活動, 像是 洋蔥 節, 葡萄 酒節, 斯圖加特的 夏 日節慶, 以及法蘭克福的夜市, 夜市, 這些和家鄉 完全不一樣的慶典讓我非常陶醉, 雖 然說人多的時候 都會有些安全上的疑慮, 疑慮, 但是這倒是 沒有妨礙 到我們這一 行人 對 節慶 的喜愛程度 。
德國的氣候相當好, 雖然熱起來也是要人命,但是在那裏我的過敏減輕了不少, 讓我相當高興。德國普遍不裝 空調, 雖然可以體會到為什 麼他們都認為不需要 裝 設空調,但是還是有些時候 會覺得不裝空調根本 是在虐待人, 像是 相當多人的密 閉車廂, 那個真的不識普 通的悶, 味道 也不好聞, 這大概是我 覺得德國人 不裝空 調根本 是瘋子 的主要原因。
整體來說, 這次的旅程 我們玩得很累很盡興, 也收穫良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