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MAMK上課第一天就覺得壓力很大,因為很多同學都是本身就修商業的課,所以他們都懂老師講的專業術語,像我都不懂,就不能馬上跟上老師的進度。

所以我覺得如果是應外系的同學想要來芬蘭修這個課,我覺得大二已經去修過事經系的課或者大三更或是大四再來會比較適合。對我來說,跟不上課程進度的感覺很挫折。而且我覺得要準備充足再去上課,我看到有些同學已經列印下來老師當天上課內容的ppt,所以他上課可以不用多花時間抄ppt內容,也可以馬上記下來老師口頭說的重點。我來上課前把這個課程想得太簡單了,結果完全相反,三星期的課程有期中考,期末考,五個作業,還有期末分組報告。我覺得我們在大同都太輕鬆了,我覺得在大同有些同學沒交作業,或者不來上課,那他們到底要學什麼?繳了學費可是沒有用到那幾萬元的價值,我覺得他們浪費錢。上課的時候都是德國人和美國人發言,我都沒有舉手發言過,第一是因為我不太懂,第二是因為我怕丟臉。到了期末最後一天,好笑的是有個美國人說我們居然會笑,我覺得很扯,誰不會笑啊。他才說因為我們沒去過他們辦的party(我們沒被邀請),也沒有看過我們笑。在米凱利生活三星期,我覺得好悠閒,晚上大概十點才天暗,沒事就騎踏車去森林散步,或是去河邊,天氣好的時候去躺在甲板曬太陽。一開始覺得很煩,為什麼米凱利什麼都沒有只有樹。我們四個人是自己租airbnb,我們房東人很好,還帶我們去他家做芬蘭浴,吃森林裡的藍莓,最後幾天才覺得米凱利很好,還有點捨不得離開。還有我覺得除了書要讀,該社交的時候還是要社交!我覺得去pub沒什麼不好,我自己覺得那是體驗當地文化的一種,而且去pub可以認識當地人,在當地遇到什麼奇怪的事都可以問他們。我的結論是,我覺得這次去米凱利交換收穫很多,不只是自己要多努力讀書,還有要大膽一點不要什麼都不敢做。我們的房東說mamk在芬蘭是很好的學校,我自己雖然才去三星期,但我想也是,而且那裡的學生餐廳每天都是不同菜色。米凱利是很安全的地方,mamk很棒,人們也很好,推薦大家有機會到米凱利交換然後一定要做芬蘭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