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覺得真的很榮幸學校可以給我這個機會去參加這次芬蘭米凱利應用大學的課程。北歐對我來說一直是個非常遙遠的地方,在搭乘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之後我終於踏上了芬蘭的土地。搭了大約二十分鐘的機場巴士終於到了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中央車站馬上映入眼簾,我們便開始找尋火車的月台。在其中我們以善用了英文來問路。芬蘭人的英文很好也很熱心地替我們指路。搭上火車行駛一陣子之後,森林和大大小小的湖映入眼簾。行駛了四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了米凱利。米凱利跟赫爾辛基的差異滿大的,算是比較偏鄉的地方。不過我們在四處探索之後發現米凱利非常美麗,有大大小小湖,不向赫爾辛基靠港。

課程的開始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老師是來自美國的密西根大學。這次修的課程跟我在應外系的所修的課程是完全不一樣的。剛剛開始覺得有點吃力,不過過了兩三天漸漸熟悉老師上課的方式。同班同學由來自德國、俄羅斯、美國、芬蘭以及香港組成。其中德國的同學另我印象很深刻,他們會很自然地舉手表達想法或是回應老師的問題,我想這點在台灣的大學教室是比較不能常見到的。但是經過了三個星期的課程,我覺得他們這樣的上課態度非常值得學習,台灣的學生通常就被動或是把問題憋在心裡。我覺得台灣的老師也該多多鼓勵學生發表想法,這樣課程絕對會變得較有互動。

在這三個禮拜中,我覺得最後的報告非常有趣,老師要我們四人一組,並且一組不能有超過兩個來自相同國家的組員,我們這組由我、同系的同學、芬蘭人和一位香港人組成。討論過程中,全程使用英文,為了表達自己的想法,要很清楚的解釋到大家都了解。我覺得在這期間我英文表達有更進步許多。整個報告包含報告和問答,總共三十分鐘。我還很清楚地記得,每一組的成員都非常認真的在報告,問題的部分由老師和同學提問,我們這組有被問到許多問題,我覺得在問題之中除了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之外,有可以發現其實自己可以做到很多在台灣時覺得自己無法達到的目標。我覺得這個報告讓我學到很多,也知道一個正式的報告流程究竟是如何。

我們在課程放學期間參加了一個由米凱利應用大學的老師舉辦的料理芬蘭佳餚活動,我和系上的通學一起參加了。我們分組製作不同的美食,包括鮭魚濃湯、肉桂捲、蕈菇濃湯、藍莓派、馬鈴薯麵包還有其他的佳餚。我覺得非常有趣,也留下了當天每道菜的食譜。

我覺這三個星期的課程真的非常有趣,希望將還有機會可以去探索芬蘭!


5.jpg 

6.jpg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