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交換心得

    在愛荷華州立大學交換期間,第一次感受到文化衝擊是在我和我一個家在本地的室友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他20歲以後所有的學雜費都是他先貸款付清以後再自己打工賺取來的,他的父母親並不會幫他繳交這些費用並且他身邊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如此。第二個讓我感到訝異的文化不同是發生在一門課的第一堂課上,教授讓我們介紹為什麼我們要選擇這個系所進行研修,雖然大家的答案不盡相同,但是我發現幾乎沒有人選擇這個科系的原因是因為父母要求他們報這個科系或是自己也不知道要報什麼科系,所以就隨意報了這個。幾乎所有人都有一個明確的原因使得他們選擇電機系。第三個文化衝擊是幾乎每一天都可以感受到的就是美國的學生在課堂上比亞洲學生更加的活躍,大部分的美國學生都更喜歡在上課的時候將問題提出來問老師而似乎亞洲的學生都更加傾向於把問題留到課後來問老師。
 

    在交換期間面臨的最大的難題之一是教授上課的方式與我們亞洲的不同。我選修的課程的教授幾乎都會要求學生們在上課之前就對今天的上課內容有一個了解,所以教授在課堂上對知識點的介紹會非常短暫甚至書上面已經有的內容也不會過多的提到,教授們更傾向於告訴學生們如何使用和讓同學們討論他們對前一天預習的內容的見解。而且幾乎每堂課都會有小測,所以如果你前一天沒有很好地預習和複習就無法在課堂的小測中拿到好的分數。並且我修的所有工程的課程每星期都會有相應的實驗課來檢視前我們對前一個星期所教的課程的熟練情況。
 

    在交換的期間讓我感到最有興趣和最有成就感的課程是一門C語言的程式設計課。一開始我選這門課是因為我原來在大同大學就有修過C語言但是課程上到後來才發現和我們原來大同大學的C 語言相比,愛荷華的C語言課不論是範圍還是深度上都明顯和我們大同大學不同而且這門課程在最後一個月後就開始教我們使用Arduino並要求在期末的時候要作出一個project然後在實驗室展示。我和我同一組的同學幾乎每天晚飯後都會去實驗室做這個project因此也終於趕在最後要展示的時候成功交出了作品。這門課也許不是我在交換期間成績最好的一門課,但是它是我在交換期間花費時間和精力最多的課程,所以我覺得這門課是讓我感到最有成就感的一門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