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提斯應用科技大學交換心得

我是大同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四的學生曾郁斐,在大三下學期時剛好有機會能夠參與到學校的荷蘭交換學生計畫,當初因為想更多加了解國外大學的上課方式,而申請了交換,果然在期間,體驗到了很多令我永生難忘的經驗。


初到荷蘭時,馬上就體驗到了荷蘭的嘉年華,當時整整放了一個禮拜的假,整個城市都被佈置的五彩繽紛,除了白日的花車遊行很精彩,晚上的派對更是讓我大開眼界。當地學伴跟我們說,嘉年華時大家都須換裝以免在路上被其他民眾潑酒,在當時,每位交換生可都是費盡心思地在打扮呢。果然到了晚上,整個城市被大量的橘色以及綠色點綴,整整一個禮拜的派對為我的留學生活拉開了序幕。


荷蘭是著名的腳踏車王國,除了大眾交通工具,平常的代步工具就是腳踏車,在荷蘭唸書時,每天早上我需要騎30分鐘的腳踏車到學校,剛到荷蘭時因為體力太差,常常到後段就騎不動了,室友都是愛運動的歐洲學生,每次他們發現我落後時,我可能已經不在他們的視力範圍內了,加上剛開始交換時是冬天,路上偶爾還會結冰甚至下雪,我的上學路途看起來就更加的困難重重,為了讓體力變好,下課後我都會去健身房訓練,在經過半年的每天一個小時的腳踏車訓練加上健身房,在學期結束前我已經可以輕鬆地騎去學校了,讓我體力變好這件事,是我在出國之前完全沒有想過的。


台灣一學期的課程在方提斯應用科技大學是分成兩學期的,這讓我上到了更多不同的課程,其中有一堂課叫做“theme park
concepting”,第二堂課是我們就進入了隔壁的德國,到歐洲最大的主題樂園玩了兩天一夜,不過同時我們也必須認真的研究遊樂園,因為各項作業包含期末報告都跟這座遊樂園息息相關,我們必續討論出遊樂園成功的原因和方法。期末報告時我們必須規劃一個新增的園區,無論是遊樂設施和各項商店服務,完整的報告讓我覺得我真的就是一位設計師。在荷蘭上課老師十分注重小組討論,各項作業也幾乎都會有小組報告,在小組討論時學習各國不同同學的說話和做簡報的技巧令我學習到了有別於課程的新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