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立大學交換心得

李登耀1

 

文化衝擊

在剛到美國時發現其當地生活的便利性十分不如台灣,例如:美國並沒有便利超商、美國食物與亞洲食物差異很大。在學習態度上,愛荷華州立大學的學生非常投入上課程,據我觀察學生上課都會勇於指證老師的錯誤,只要覺得有任何疑問都會隨時提出問題。在課程方面愛荷華州立大學十分主張學生自主學習,我所修習的課程很多都注重學生自主學習,例如:教授每堂課都會提出設計材料的題目,經由教授分組後進行個別討論,並且以此來計算成績,相較於台灣許多大學的教學方式有所不同。許多公司與愛荷華州立大學也所合作,在學期中時學校特別舉辦時實習博覽會使學生能夠有機會與校外公司的人員進行面試並且可有機會去其公司實習。在學習態度方面與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我覺得我們台灣有許多部份是不如他們的,值得我們加以學習 。

面臨最大的難題

在學期剛始時最大的問題必定是語言的障礙,在我前往美國前我認為我所做的準備十分充足,儘管能夠預期會有時會有聽不懂或無法表達的時候,但到親自與美國人交談時才發現自己的不足。他們表達時常常不會照著文法表達,並且和他們聊天時有些話題會聽不懂或是他們在講幽默的事情時我有時無法理解,我在這四個月半為了能夠增進英文我參加了許多社團並且交了許多外國朋友與他們聊天同時模仿他們的口音與遣詞用字。在剛開始打算要參加活動時有些膽怯,會害怕聽不懂或是不敢表達,但我常常會提醒自己如果不踏出這一步自己的英文永遠不會進步,經過這四個半月的經歷回頭來看覺得其實只要自己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之後就能和別人熟了,即使說的不標準或慢也沒關係,只要懂得找話題和保持開朗,外國學生都會願意和你做朋友。雖然學習過程有些辛苦,但能夠和外國朋友交流不只使我感覺有所成就感,也能夠學習到不同國家的文化及優點,這趟半年的學習之旅我過得十分充實 。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這次我總共修了四門課共12學分,對我來說不只有時候上課會聽不懂,其專業內容相對於我在大同所學更加地深入,因此我只及格了一門課,在那堂課中其學習注重口頭表達,因此我和一位美國學生共同製作報告,在做報告時會與他交流各自的想法和知識,在這次的小組報告是我在這堂課中最深刻的部分,使我受益良多 。

 

李登耀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出國交換 交換生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