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上奧地利科技應用大學交換心得

王思淇3

 

文化衝擊

主要的文化衝擊都是在生活上的,因為我所居住的地方位於一個非常小的城鎮,而從小在大城市長大的我非常不習慣,奧地利也不像台灣這麼方便,到處都能買到食物、遍地都是便利商店,奧地利的店晚上六點就會關了,星期日沒有店會開,更找不到我們所熟悉的亞洲食物,到餐廳吃外食非常昂貴,因此我學會了打理自己三餐的能力。不像台灣有許多娛樂:電影院、KTV或商圈等等,這裡大家的興趣就是和朋友坐在河邊聊天、到河裡游泳或登山運動。在台灣,生活步調總是比較快,人們過著自己的生活,但在這裡步調悠閒,在路上人們會互相打招呼,車輛也永遠會禮讓行人 。

 

面臨最大的難題

我在交換期間面臨最大的難題便是在課堂上勇於發言,在台灣的教育從小到大主要都是老師在台上講,學生在台下認真聽就好。但在這裡老師會非常鼓勵學生在上課發言和參與課程討論,我一開始非常不習慣,再加上我對許多商業課程都是地一次接觸,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和基礎知識。許多老師甚至會強迫同學們說話,在這些課程我總是會感到非常緊張,也對自己的英文越來越沒信心。但經過幾次的訓練,當我在課堂發表時,得到教授或同學們的回饋,我便越來越適應這樣的上課模式,也培養獨立思考及表達自我的能力 。

 

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我認為我最有成就感的課程是Finance課程,因為我本身在大同大學是就讀應用外語系,但在奧地利則是交換於Business Management的課程。所以一開始對我來說非常困難,因為我並沒有對於經濟的基本知識,而且課程都是以全英文授課,教授講話語速又非常快,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大的挑戰。但在經過幾堂課及課後自主學習,課堂後也常常和同學們一起討論合作,我漸漸跟得上教授的節奏,也越來越聽得懂上課的內容了。最後也在考試上得到不錯的成績,讓我對此科目更有成就感 。

 

王思淇2

王思淇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出國交換 交換生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