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904238黃暐翔)宿舍旁的風景.jpg

一、文化衝擊

首先在荷蘭最大的文化衝擊是當我在二月份抵達荷蘭時他們的公車,火車,電車,竟然會隨時罷工而且是基本上天天都在罷工這對台灣生活的我是一件很難以接受的事情所以當罷工發生時我只能向學校請假有趣的是我的同學住在旁邊的縣市也因為罷工而且爸媽沒空帶他來上課所以也請假,之後老師建議我租腳踏車,所以在荷蘭可以有很多機會不用去上課在荷蘭的同學跟台灣的同學差別最多的是上課的發表荷蘭的同學上課發表都很踴躍不管是對的或錯的總之就是先講出來相反的在台灣學生很常會擔心是否會講錯而不發言這讓我在荷蘭是一個很震撼的教育我花了幾週的時間才適應。

在荷蘭令我驚訝的是他們每個人的身高都很高荷蘭人從國中生到高中生的身高都比我高很多,我很喜歡跟當地人玩街頭籃球,在台灣我都可以很簡單地進行投籃在荷蘭我卻要閃避他們的身高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而且他們球場的地板場地的材質跟台灣完全不一樣他們是類似利用塑膠墊拼起來的籃球場看起來質感應該比台灣的水泥地還好。

(410904238黃暐翔)和荷蘭人打球.jpg

二、面臨最大的難題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難題莫過於歐洲很常火車會突然取消有一次晚上從比利時回到荷蘭的時候火車突然取消當下只剩下兩班火車我很猶豫會不會剩下的兩班也會一起取消,就回不了家了,所以我很著急的詢問旁邊的一個人剛好他也是要去荷蘭的然後我們就開始一起用英文來聊天,我發現他原本也要跟我搭同班車,他找到可以先去荷蘭Roosendaal 之後再轉車去Eindhoven所以我們剛好順路,託他的福我可以繞遠路回宿舍,在車上的時候跟他聊了很久聊到他去過很多國家,他剛從日本回來,他在日本定居很久因為父母出差去日本教書後來他去英國的大學這次他是來荷蘭見他的爸爸媽媽 經過這次的意外雖然班次被取消了當下很慌張,深怕回不了家,真是有趣的經驗。

(410904238黃暐翔)期末展.jpg

三、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在期末的時候我跟另外兩位法國組員安排所有90人的作品舉辦一場期末展,我們要先去場勘,紀錄場地的大小,那個時候真的很困擾我們因為每個人的作品大小都不一樣有的作品超大,例如兩公尺多的作品,有的很小很小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的協商最後終於把所有人的作品安置好 和我的夥伴討論時我勇於發言在提出如何安排位置才會更有效率他們也會提供建議,最後讓我們期末展順利的完成最有興趣的體驗是在我們班30個人裡面有法國人、韓國人、捷克人、荷蘭人、匈牙利人、斯洛伐克人要一起上一學期的課程。

arrow
arrow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