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藏野大學-資訊工程系林憲璋

一、文化衝擊
在我來到日本的留學交換期間,我發現台灣與日本在許多方面都十分相似,因此並未遭受太大的文化衝擊。例如,台灣和日本都有著濃厚的亞洲文化影響,飲食、節慶和家庭觀念都有相似之處。這讓我在日本的生活更加順遂,我能夠輕鬆地適應當地的生活習慣。然而,我也注意到一些微妙的文化差異,像是日本人對於禮節和面子的重視,這讓我更加注重我的言行舉止,以確保我能夠適應當地的社交習慣。

日本武藏野大學-資訊工程系林憲璋

二、面臨最大的難題
儘管台灣和日本文化相似,我在語言方面仍然遇到了一些困難。雖然我在來日前有一些基本的日語能力,但實際與日本人進行交流時,我仍然會偶爾遇到溝通障礙。特別是在上課的場合,我感受到自己在一些專業放面的單詞上語言仍能力不足,這讓我感到有些挫敗。然而,這也激勵著我更加努力地學習日語,試著多和課堂的朋友們多聊天多討論,逐漸增強了我的語言表達能力。

日本武藏野大學-資訊工程系林憲璋

三、最有興趣或成就感的課程

在我參與的課程中,最讓我感到興趣並獲得成就感的是「メディアクリエーション・データデザイン」。雖然課程內容大部分是我已經熟悉的,但這門課程強調了團隊合作和實際專案的執行。在這門課程中,我有機會與日本的同學一起合作,共同完成許多不同的專案。這不僅擴展了我的國際視野,還提升了我的團隊合作和問題解決能力。

四、結語

總的來說,我在日本的留學交換經歷中,雖然文化衝擊不大,但我仍然遇到了語言方面的難題。這些挑戰讓我更加堅定地努力學習和成長。同時,我也在跨國合作的課程中找到了最大的興趣和成就感,這不僅豐富了我的學術經歷,也為我的未來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留學交換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我將永遠珍惜這段寶貴的經驗。

 

 

arrow
arrow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