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德國世足賽,當時是國三升高一的暑假,全世界都在瘋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連我也不例外。在那個時候迷上了德國國家代表隊,進而喜歡德國這個美麗的國家。很幸運的,今年年初參加了學校與德國斯圖加特科技大學合辦的學伴交流活動,在活動中認識德國來的朋友,他們人都很好,也很有趣,那一個月的相處也產生了友誼,於是與他們約定八月去德國再與他們見面。8/1我們抵達了德國,見到了近半年不見的朋友時心情的很澎湃的!真棒!我們又見面了!隔天便開始了德文課程,在這之前只會說Guten Tag! Danke的我們,學習上難免有些吃力,也許文法和英文有那麼一點類似,但德文對我們而言還是個完全陌生的語言。直到最後我們都能用德文來自我介紹、和德國人進行簡短對話,真的很有成就感。在那邊讀書的徐嘉妤(Amelie)以及畢業學姐李怡萱(Joyce)幫了我們很多很多的忙,除了帶我們熟悉環境外,有時候他們還會帶自己做的點心來跟我們分享,真的很謝謝她們。德文課老師Anne也是相當活潑,很歡迎我們問問題還有為我們解答,相當親切。也許有時我們沒有人能理解他的問題,她也會相當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引導我們回答題目,她也幫我們設計了成果發表的歌曲、戲劇,真的是位很棒的老師!

Mr. Müller 以及 Prof. Geiger在平常的課外教學也帶我們到了很多神奇的小鎮、博物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Mercedes-Benz Museum,除了看到了賓士汽車的歷史,也看到了很多仿照以前的汽車,真的都很美麗,還有Porsche Museum,喜歡車子的人真的應該要去一趟德國!Outletcity Metzingen也是很棒的地方,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賣場,這是台灣所沒有的,大家也都很開心的在那邊購物,買了很多給家人的紀念品等等。最後一個禮拜的自由時間,我們自己組團到了德國南部大城慕尼黑(München),也許因為是大城市,感覺跟我們所住的Stuttgart不太一樣,人種、環境感覺都有些複雜,當地的亞洲人數量還不少呢。此外我們還去了安聯球場(Allianz Arena),是我喜歡的球隊拜仁慕尼黑(FC Bayern München)的主場球場,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堂!雖然這次沒有見到球星,但真的很值得去看看這個美麗的球場。

image003  

最後那個禮拜的行程都要感謝施秉均幫我們規畫,他是個很細心的人,也許有時候話多了一點但其實他所安排的都是很好的景點!尤其是科隆大教堂,光是在車站裡看到一小部分就讓人激動的要落淚!! 實在是太壯觀了!我們還爬上的最高處,很幸運的是抵達科隆時,還是陰天,一上到最高處時馬上就變晴天了!一個月其實不長不短,礙於時間關係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想要去,像是柏林的博物館島(Museumsinsel)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因為我曾經在台灣課堂中介紹過這裡,雖然這次沒機會去親眼目睹這博物館島有多壯麗,相信未來一定能再去的!這次德國行是我第一次出國,家人希望我去見見世界有多麼大、並學習還有接納其他文化,在Mr. Müller的課程有提到蜜月期這個東西,像我們去那邊住了一個月,我們還在對這個新的環境探索,就會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神奇,但是住久了,心態心境就會有不同,也許住到後來甚至會對這個文化感到排斥等等。在德國的一個月我學到了很多,不只是語言,還有一些當地的小習慣、點餐順序、搭車的方法,我們就像是那邊的新生兒一樣在學習。

image005  

這是很棒的經驗,謝謝學校提供這麼難得的機會給我們去學習,謝謝奕萍為我們張羅許多事項,還有謝謝我的家人給予我的幫助!回來後我要把德語學好,希望以後還能去德國讀書或是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