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算是我有記憶來第一次出國,而且還是到歐洲去,並且是一個月的長時間,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難以用言語形容那興奮感,謝謝學校有這機會給我去德國參訪,體驗德國文化、德語…等,這是非常棒的回憶!

在德國這期間,體驗到些許與台灣不盡相同的地方,譬如說:車票,在台灣,我們是一定要買票券,通過閘門,才能乘車,但在德國是採取相信人人都是安分守己的方式,相信大家都會買票,雖然在車上也是會查票,在台灣可能就沒辦法實施這種方法,大家都應該會想盡辦法得逃票,這是其中之一,然而讓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德國的城市與鄉鎮區分,只在於房子多與少,並且為了保留與先前中古世紀那樣式,房子也建造得跟古時候非常得相近,使得整個城市很有古色古香,不管是在哪,德國的城市都雷同,跟台灣有很大的差別,台灣的都市是許多高樓大廈組城的,人口過度壅擠,車子的廢氣也把都市的空氣用的非常糟糕!所以台灣的天空都有點灰灰的,不像德國的,每張照片看起都像是有修過圖片的感覺,天空都藍的非常誇張。

image001  

德國人也非常的友善,我們的學伴就是非常好的例子,每個學伴都絞盡腦汁的想,想著要帶我們去哪裡玩?哪裡有好吃的?我們哪裡有不習慣的…等,幫我們想得非常周到,讓我們在這一個月,我們從沒有白白浪費時光在德國,並且在這之間我們過得非常舒適,並沒有任何的適應不良的問題,除了食物之外吧!學伴帶我們去過許多地方:巧克力工廠、烏姆、斯圖加特的動物園…等,每個景點都是必定要到的地方,不愧是在地人才會了解的,還有最令我難以忘記的BBQ,幾乎所有的學伴都到場,就只為了歡慶我們的到來,對此,我非常的感謝德國的學伴,謝謝他們不惜抽空陪伴我們,謝謝所有學伴們!

最後也要謝謝我們辛苦的三位老師,耐心的教導我們、時時刻刻的關心我們、努力的逗我們開心…等,就只是希望我們在這一個月裡可以留下美好的印象,他們得好,深刻的烙印在我心中,好喜歡德國的上課方式唷!採取親身經歷就會了解,所以歷史課、地理課…等,我們的德國文化課也是,都會帶著同學們去教室外,到達上課內容的地點,開始講述課程,這是陳老師講得,讓我覺得這樣得教學方式真的會讓人非常難忘掉這次的上課內容,其實課堂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讓我無法忘記,德文課、賓士汽車博物館、保時捷汽車博物館、斯圖加特旁邊的一些小城鎮…等,老師盡可能得讓我們在這一個月裡去體會德國的一切,還時常請我們吃冰淇淋呢!或者是去體驗德國道地的食物,真的好愛好愛這三位老師唷!也要謝謝辛苦的奕萍,雖在台灣,心卻一直繫在我們這群小朋友身上,擔心我們在德國的安危,辛苦所有為這次活動而忙的所有老師,謝謝你們!

這次的德國文化交流,真得是讓我收穫很多,謝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去體驗其它國家的不同,謝謝大同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同大學大同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